图片说明

围观日本小萝莉平野美宇与美女教练的日常生活

乒乓网资讯 阅读(0) 评论()

  2017年亚锦赛结束后,人们议论最多的不是三冠王樊振东,也不是血性男儿张继科,而是日本小将平野美宇。

  平野美宇1/4决赛3:2逆转丁宁,半决赛3:0横扫朱雨玲,决赛3:0零封陈梦,以一己之力,连闯三道难关,强势夺得2017年亚锦赛女单金牌,日本时隔21年再次在女单赛场登顶。

  一石击起千层浪,这平野美宇是何方神圣?是如何成为女乒最强对手的?

  平野美宇,国际乒联最新排名女子第九位,2000年4月14日生于日本山梨县中央市,3岁开始学球,右手横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

  平野美宇第一次闯入大众视野是2014年3月,她与伊藤美诚在德国公开赛夺得女双冠军,双双以13岁的年龄成为最年轻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冠军,为此,还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

  平野有两位中国美女教练:陈莉莉、刘洁,在她们的指导下,平野球技飞速进步,心理日益成熟,已经具备了跟一流高手抗衡的实力。

  陈莉莉是平野美宇的启蒙教练,一手把这个天赋异禀的小女孩带起来了。后来陈莉莉把主要精力放在培养石川佳纯身上,平野美宇主要由刘洁来带。

  刘洁,1988年生人,原河北省队,肤白貌美,五官精致。2013年4月平野美宇13岁时,刘洁开始带平野,从此,平野的球技飞速进步。

  日本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建了一支英才队,选拔非常严格,只要第一,不要第二,成员一共有19人,全员离开父母,实行住宿制,有专门的教练和体能训练的教练,还有专门的营养师负责饮食管理,专门培养乒乓球后备力量。

  而平野美宇是英才队里最年轻的选手,也是最有培养前途的选手,谁也没想到,她如今成为英才队里成绩最好的选手。

  刘洁带平野,既像教练,又像姐姐。刘洁给平野的训练标准是:训练一节课休息15分钟,但是后来就发现放松过后的平野很难快速进入状态,为了提高效率,她强制萌宇一直不间断地练习,平野很听话,一直都按照刘洁的要求来做。

  但毕竟平野年龄小,加上她的成绩不错,所以偶尔会耍小孩子脾气,但刘洁对付平野还是很有一套的:只要不好好练,就体罚她多跑两圈,能及时纠正的就立刻提醒她,其他小问题,我一开始不跟她生气,等到她犯了大错,刘洁就攒在一起说,翻以前旧账,一点点告诉她这样不对。

  有一次全日本选手权比赛,平野患了流感,但杀入了决赛,在决赛功亏一篑,屈居亚军,刘洁一把抱住哭成泪人的平野,两人相拥而泣。那是刘洁唯一一次因为平野输球而哭泣,从此两人接近了距离,跟姐妹一样形影不离。

  平野很懂得感恩,她时不时给刘洁买个钱包或者送个小熊,两人相处的很融洽。

  刘洁还让平野养成了一个好习惯,记笔记,平野开始用心记笔记,把对手的优点、弱点一一记上,每局比赛前,她都会看看笔记本来提醒自己,这样点滴的积累,让她对各个对手了如指掌。

  2016年第20届女乒世界杯,平野美宇在八进四时,以4:1击败同门师妹伊藤美诚,在半决赛以4:2击败世乒赛团体冠军、赛会一号种子、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在决赛4:0横扫郑怡静,三场硬仗一一过关,最终夺魁,一鸣惊人,成为史上第一个非中国籍的女乒世界杯冠军,也以16岁的年龄成为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

  但这个世界杯冠军是在丁宁、刘诗雯退赛的情况下拿到的,人们并不承认她达到了世界冠军的水平。

  平野为了更好的适用中国选手的打法,世界杯结束后来到乒超鄂尔多斯俱乐部,只取得了3胜8负的成绩,而且对主力选手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等人无一胜迹,人们更加确信,平野的世界冠军只是趁着中国选手没参加而侥幸捡来的。

  记者采访她在乒超有什么收获,她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输给王曼昱。”王曼昱是新生代主力,有“女版王大力”之称,也许是她从这场失利中吸取了教训,获悉了战胜中国队的办法,所以说是最大收获。

  平野才17岁,她还有进步的空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她将会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要加强重视,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才能避免冷门的产生。

  乒乓网——太阳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8/n489187180.shtml report 3907 2017年亚锦赛结束后,人们议论最多的不是三冠王樊振东,也不是血性男儿张继科,而是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平野美宇1/4决赛3:2逆转丁宁,半决赛3:0横扫朱雨玲,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