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1/4决赛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超巴萨纪录连续7年进4强 破卫冕魔咒在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皇马和拜仁的欧洲德比两回合比赛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足球元素,红牌、点球、绝杀、加时赛、帽子戏法应有尽有。这一次齐达内淘汰了欧冠大师安切洛蒂,连续第7个赛季帮助皇马打进了欧冠半决赛,创造了欧冠连续打进半决赛次数的最高纪录,同时1/4决赛淘汰拜仁,皇马已经是卫冕光环附体。

  齐达内过去曾经3次获得欧冠冠军,但是3次身份都不一样,1次球员、1次助理教练、1次主教练。而当年以助理教练身份捧杯,正是作为安切洛蒂的跟班。当年安切洛蒂带领皇马将拜仁打成“五仁”,如今意大利人可以说是欧冠对手中最了解皇马的主帅,但是最终齐达内依然笑到了最后。

  皇马上一次无缘欧冠半决赛是在2009-2010赛季,当时佩莱格里尼带队在1/8决赛中总比分1-2被里昂淘汰。而皇马上一次在1/4决赛中被淘汰是在2003-2004赛季负于摩纳哥,此后则是长达6个赛季无缘欧冠8强。但而此后穆里尼奥带队打破了连续6个赛季无缘欧冠“梦八”的尴尬历史。

  从2010-2011赛季开始,皇马淘汰了托特纳姆热刺,开始了连续7个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的开始;2011-2012赛季,皇马淘汰希腊人竞技晋级;2012-2013赛季,皇马淘汰了加拉塔萨雷;2013-2014赛季,皇马击败多特蒙德晋级;2014-2015赛季,皇马击败马竞晋级;上赛季皇马逆转了沃尔夫斯堡,今夜则是淘汰了拜仁慕尼黑。

  此次皇马击败拜仁晋级,则是7次打进欧冠半决赛过程中最艰难的,双方缠斗120分钟才分出胜负,而此前皇马有过2次艰难击败对手晋级,分别是2013-2014赛季击败多特蒙德,当时客场0-2告负,险些被翻盘。而2014-2015赛季则是180分钟最后时刻绝杀马竞打进半决赛。

  皇马如今打破了自己和巴萨保持的欧冠连续6个赛季打进半决赛的纪录,红蓝军团则是在皇马之前创造了这个纪录,从2007-2008赛季开始到2012-2013赛季,红蓝军团连续6个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直到2013-2014赛季被马竞挡在半决赛门外。

  另外皇马在欧冠1/4决赛中必斩拜仁的魔咒依然得以延续,此前两次分别发生在1987-1988赛季和2001-2002赛季。更重要的是,皇马在欧冠改制后,1/4决赛抽到德甲球队全部将对手淘汰出局,而且最终全部捧杯。1997-1998赛季淘汰了勒沃库森,最终击败尤文图斯夺冠;2001-2002赛季战胜了拜仁,最终击败了勒沃库森获得队史第9冠。而2014年和2016年两次折桂,8强分别淘汰了多特蒙德和沃尔夫斯堡,最终两次都是击败马德里竞技夺冠,此番皇马击败拜仁,如果这条定律能够得以延续,齐达内的球队将获得队史第12座冠军奖杯。

  如今皇马和马竞联手打进欧冠半决赛,马德里双雄再次全部打进欧冠4强。而从纸面实力来看,拜仁已经被淘汰,巴萨晋级形势岌岌可危,皇马欧冠两大劲敌可能都无缘半决赛,难度降低不少。但是还有一条魔咒是皇马的拦路虎,自从欧冠改制以来,没有球队成功卫冕过,皇马此前被这条魔咒绊倒4次了。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11779.shtml report 403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