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苏宁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雷纳迪尼奥才是富力核心 扎哈维成狙击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5战10球,富力的攻击力在全中超排在第四,火力强过富力的三队分别是上海上港(12球)、上海申花(11球)和广州恒大(11球)。就得分能力来看,富力已经跻身中超前列。

  10个进球里面,有4个来自扎哈维,这位以色列射手经历过赛季初的短暂低迷后,从第3轮开始便火力全开。最近三轮比赛,扎哈维已经打进了4球,尤其是客场对阵辽足的梅开二度,更是让人见识到了他超群的射门精度。就技术特点来看,扎哈维虽然身体单薄而且单兵作战能力平平,但只要在禁区附近抓住机会,扎哈维总是可以一击致命,俨然是一个狙击手。在富力的战术体系里,扎哈维就是球队的箭头人物。

  整体来看,扎哈维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可喜的是他状态往上走得很明显,随着战线的逐渐深入和第二战线(足协杯)的展开,相信扎哈维还能够有更加出彩的表现。

  富力不只有扎哈维,还有巴西人雷纳蒂尼奥(Renatinho),在葡萄牙语中,他名字的意思就是“小雷纳托”,富力球迷也亲切地称之为“小雷”,这既是对他名字的缩语,也是对他技术特点的总结——身材不高但突破犀利;速度不快但脚法出众,他随时都能让对手感到惶恐不安。如果说扎哈维是最后见血封喉的刺客,那么小雷纳托就是之前煽风点火的谋士。效力富力第三个赛季,小雷纳托也踢得越发自如,在斯托伊科维奇的战术框架中,小雷纳托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组织核心。无论扎哈维在不在,富力以小雷纳托为脉络的打法都很清晰。

  论进球数,小雷纳托比扎哈维少1个,论进球重要性,小雷纳托可丝毫不亚于扎哈维。首战权健,小雷纳托的进球杀死比赛;广州德比,小雷纳托的进球反超比分;客战辽足,小雷纳托的进球锁定胜局。此外,小雷纳托还有一个助攻。5轮下来,小雷纳托场均3次射门,仅次于扎哈维排全队第二;场均威胁传球2.4次,全队第一;场均成功突破5次,全队第一。除了射门,突破数据和威胁传球数据都可以排进联赛前十。

  光看数据,还不能完全体现出小雷纳托的犀利,小雷纳托真正令人佩服的地方在于他踢球的合理性。能过人,却不偏执于过人,而是愿意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能射门,却不只拘泥于射门这一种处理球方式。这不仅让对手更难于防范,也让队友对他更加信赖。上赛季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富力主场1∶3不敌恒大,无缘决赛。赛后,富力将帅以及外界舆论统统认为,若非小雷纳托累积黄牌停赛,富力真的未必会输。从这点来看,小雷纳托的确比扎哈维更可怕。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19570.shtml report 1207 5战10球,富力的攻击力在全中超排在第四,火力强过富力的三队分别是上海上港(12球)、上海申花(11球)和广州恒大(11球)。就得分能力来看,富力已经跻身中超前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