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苏宁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嵩离队激活最强陈志钊 中超仅富力U23打满5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过去两个赛季,无论主帅是孔特拉、斯托伊科维奇,还是代理主帅黎兵,汪嵩都是球队中场的不二核心。仿佛郑智在恒大阵中的作用,富力的整体运转一直都依赖汪嵩的调度指挥。然而,就在转会窗关闭前,富力做了一笔令所有人意外的交易——4000万元人民币,汪嵩转会江苏苏宁。卖掉汪嵩后,无数球迷对富力口诛笔伐,富力俱乐部副董黄盛华曾无奈地说:“这回真是被球迷骂惨了。”

  球迷的愤怒可以理解,毕竟赛季行将开始,阵中核心却突然离开,这对球队赛季备战的影响巨大。黄盛华透露,斯托伊科维奇对汪嵩十分不舍,却无能为力。富力之所以接受苏宁的报价,也因为汪嵩有离开的意愿。汪嵩在离开富力时坦承是为了夺冠而去,但他没想到,苏宁的开局举步维艰一胜难求。老东家富力却顺风顺水,5轮不败。

  汪嵩离队后,斯托伊科维奇只能做出备选方案。最终,斯托伊科维奇的战术决定是让陈志钊顶上。这个选择有点无可奈何,陈志钊的技术特点和汪嵩也很不同,然而却送出惊喜。5场比赛下来,作为节拍器的陈志钊,传球成功率为79.8%,转投苏宁的汪嵩传球成功率为81%,陈志钊只是略逊汪嵩一点。而在其他方面,陈志钊场均成功突破2次,汪嵩只有0.5次;场均抢断,陈志钊1.6次,汪嵩0.3次;场均解围,陈志钊0.8次,汪嵩0.3次。

  因为陈志钊的激活,富力的运转目前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擅长突破的陈志钊让富力的中场进攻变得更加锐利,广州德比面对恒大,陈志钊便利用个人突破频频瓦解对手的高位逼抢,出场77分钟的他,成功突破2次,同时还制造了恒大三次防守犯规。小雷纳托打进的反超任意球,正是源自陈志钊吸引郑智的铲球犯规。赛后,陈志钊还和郑智开玩笑地说:“智哥,你那下把我弄得很疼……”

  富力上季流出球员

  球员 转出 转会费

  汪嵩 江苏苏宁 4000万

  于洋 北京国安 6000万

  王晓龙 天津权健 4000万

  张耀坤 武汉卓尔 0

  斯文森 美职联 0

  常飞亚 (租借)贵州智诚

  (注:单位为人民币)

  U23

  新规成为很多球队的负担

  富力却没有受到冲击

  如果要问,本赛季富力的最大亮点是谁?那么,毫无疑问是只有20岁的小将黄政宇。在其他球队都在把足协的U23新政当成包袱时,富力却从中获取了极大的优势。

  赛季前5轮,只有黄政宇一名U23打满了全部5场比赛。司职拖后中卫的他主要负责协防、解围。论出场时间,打满450分钟的黄政宇是当仁不让的U23之王。论个人表现,黄政宇场均可以贡献1次抢断、2.8次拦截和5.2次解围,每场比赛还能至少做到一次封堵射门。富力能够5场仅失3球,除了感谢状态神勇的程月磊外,以黄政宇为重心的后防线也功不可没。

  媒体对黄政宇的表现毫不吝啬好评。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就在其视频节目《新中超客栈》中表示,黄政宇有机会成为国足的“新孙继海”,而《足球》报的记者白国华甚至夸张地将其比作意大利传奇中卫弗朗哥·巴雷西,并调侃地称之为“巴政宇”。

  和其他因为新政而被赶鸭子上架的U23不同,黄政宇并非受惠于新政。从上赛季中段开始,防线捉襟见肘的富力便开始起用当时只有19岁的黄政宇。韩国国脚中卫张贤秀在队,则黄政宇出任球队左中卫,现在张贤秀因为“限外”进不了名单了,黄政宇又顶替他出任清道夫。把防线上最关键的一环交给20岁的黄政宇,也足以让人看出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魄力和眼光。就黄政宇这5场的表现来看,他的确展现出了超出年龄的成熟与稳健。

  斯托伊科维奇说:“从上赛季开始,我就尝试让黄政宇挑大梁,事实上,中超很多球队都想高价挖走他,但我不会同意把他卖掉。”如果黄政宇能延续现在表现,那么今年的中超最佳新人非他莫属。

  富力能够从U23新政中获利,也在于富力对青训和年轻队员的重视。或许是预料到了中国足球市场的夸张与没谱,原本也可以走“土豪”之路的富力转变了经营思路。转会市场量入为出,买人以物美价廉型为主,这个冬天转会加盟球队的弋腾、李提香、姜积弘和乌索都是自由转会,只有向柏旭花了200万欧元;卖人则基本都能卖上天价,富力已经连续两年实现转会盈利。青训建设上,富力除了足校之外,梯队质量也颇高,目前效力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林良铭,就是富力出品。此外,为了给年轻球员足够的比赛机会,富力还与香港足总合作,以富力青年队为班底组建R&F富力征战港超。

  现在,富力冒出了一个黄政宇,也许几年后有更多的新星涌现。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19984.shtml report 2183 过去两个赛季,无论主帅是孔特拉、斯托伊科维奇,还是代理主帅黎兵,汪嵩都是球队中场的不二核心。仿佛郑智在恒大阵中的作用,富力的整体运转一直都依赖汪嵩的调度指挥。然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