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现役仅4球星生涯没打过季后赛 20+10神兽背锅七年

  回顾NBA历史,每名伟大球星多多少少都会经历季后赛。当然,NBA历史上也会有少数曾入选全明星,但职业生涯却未能有一次季后赛经历的球员。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现役:

  4)卡尔-安东尼-唐斯

  赛季:2015-17

  生涯场均数据:21.7分,11.4个篮板,2.3次助攻

  生涯荣誉:最佳新秀阵容一队,年度最佳新秀

  就目前森林狼阵容潜力来看,唐斯在未来几年率领球队闯入季后赛几乎可以说是肯定的事。

  但问题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唐斯却无法率领这支森林狼重返季后赛。不过这也不能怪唐斯,毕竟身处西部的森林狼还是较为年轻的球队。

  可以肯定的是,唐斯最终都会成长为西部全明星级别的内线球员,就算本赛季无缘全明星,但至少年仅21岁的唐斯已经表现出超级巨星的潜力。

  3)尼科拉-约基奇

  赛季:2015-17

  生涯场均数据:13.2分,8.3个篮板,3.6次助攻

  生涯荣誉:最佳新秀阵容一队

  说实话,如果掘金教练层能在本赛季更早地将进攻大权交到约基奇手上,而不是让这名拥有巨星天赋的球员身处首发和替补球员之间的尴尬境地,或许掘金就不会落得遗憾无缘季后赛的下场。

  虽说这支掘金仍能打出40胜42负的战绩,但这却最终落后开拓者而无缘季后赛。

  和唐斯的情况相同,在掘金能保住这套拥有顶级潜力阵容的情况下,约基奇和掘金极有可能在未来几个赛季就将重返季后赛。

  作为进攻型中锋,约基奇拥有联盟首屈一指的进攻端天赋和传球视野。

  相比起本赛季其他无缘季后赛的潜力球员,约基奇场均16.7分9.8个篮板和4.9次助攻的表现已经足够全能。这样的数据甚至可以说是完全拥有竞争全明星席位的资格。

  只是对于正处于职业生涯第二年的约基奇来说,无缘季后赛更多的是一种考验。

  2)里基-卢比奥

  赛季:2011-17

  生涯场均数据:10.3分,4.2个篮板,8.5次助攻

  生涯荣誉:最佳新秀阵容一队

  职业生涯至今,卢比奥确实还未曾打出过接近约基奇或是唐斯的水准。至少在生涯前6个赛季,被誉为金童的卢比奥还从未展现出能竞争全明星的天赋。

  迄今为止,卢比奥的防守和组织能力确实值得肯定,但那感人的三分投射命中率却是森林狼球迷甚至是卢比奥本人都感到失望的点。

  要知道,如果三分命中率能有所提升,卢比奥的传球和篮板就能对森林狼进攻端产生更为明显的效果。

  卢比奥确实是现役拥有非常出色天赋的控卫,只是很难让球迷承认他就是现役排名前10控卫的存在。随着巅峰期的逐渐结束,卢比奥继续冲击季后赛荣誉的机会明显已经不多。

  尽管如此,本赛季卢比奥仍能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11.1分9.1次助攻和4.1个篮板的数据。

  但就算发挥稳定,金童职业生涯至今还从未闯入过季后赛,这其中最接近季后赛的还是2013-14赛季,打出40胜42负的森林狼也算是超出预期。

  随着森林狼逐渐确立以唐斯,威金斯和拉文为核心的阵容,未来选择继续留在森林狼的卢比奥应该有机会打破生涯无法闯入季后赛的尴尬。

  但随着新星克里斯-邓恩的成长,卢比奥也就不得不让出更多上场时间和做好随时可能被管理层抛弃的准备。

  1)德马库斯-考辛斯

  赛季:2010-17

  生涯场均数据:21.2分,10.8个篮板,3次助攻

  生涯荣誉:三次全明星,两次NBA最佳阵容第二阵容,最佳新秀阵容一队

  今年一月份考辛斯就曾公开表示,自己接下来的唯一目标就是闯入季后赛。

  在交易截止日前,被交易到鹈鹕的考辛斯能搭档浓眉并组成现役最强前组合,这看似考神终于有机会打破多年无缘季后赛的魔咒。

  但就算这支鹈鹕在赛季末能有较为不错的表现,可受到化学反应和伤病影响,本赛季鹈鹕也只能接受西部第10的位置。更何况,考辛斯看似仍未能摆脱技术犯规的困扰。

  考辛斯确实拥有非常顶级的天赋,但在华而不实的数据背后,多年无缘季后赛除了是球队整体实力不足,更大的原因可能就是他那难以控制的情绪。

sports.sohu.com true ZON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34180.shtml report 3921 回顾NBA历史,每名伟大球星多多少少都会经历季后赛。当然,NBA历史上也会有少数曾入选全明星,但职业生涯却未能有一次季后赛经历的球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现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