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威少盼回勇复仇哈登 四巨头欲再灭开拓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部分前瞻:

  雷霆(0-1)VS火箭(1-0)(08:00)

  火箭与雷霆的系列赛之所以成为NBA季后赛首轮最引人注目的比赛之一,原因是常规赛两大MVP候选人哈登与威斯布鲁克分别是这支两队的领军人物。季后赛首战,哈登全场砍下37分,完胜只得到25分的威少,带领火箭118-87击败雷霆,大比分1-0领先。4月20日两队季后赛首轮系列赛第二场较量将继续在休斯顿进行。

  首场比赛,哈登虽然开局手感不佳,仅7投1中,但全场也是得到37分,外加7个篮板、9次助攻,而且只有2次失误。这是他在火箭第13场得分30+的季后赛,追平摩西-马龙1982年创造的火箭队史第二高纪录。

  “雷霆一直在各种换防,而哈登就这样利用眼前的机会。如果他不是最好的球员,那我真不知道谁是最好了。”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说道。

  另外,贝弗利在首场比赛中十分抢镜,他早早打出进攻侵略性,轰下21分、10篮板、3助攻,奠定了火箭的胜利基调。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赛后直言贝弗利很像拉贾-贝尔,后者有“科比终结者”的美誉。明日再战雷霆,贝弗利要继续在防守端遏制威少的发挥。

  反观雷霆,他们在首场比赛中输球主要有三大原因:首先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发挥不佳,全场23投6中,拿到22分,同时还有9次失误;其次,雷霆防守哈登不到位,全场让哈登砍下37分;最后比赛雷霆一向引以为傲的篮板优势不复存在,他们在篮板球上以41-56大幅落后火箭,同时被火箭抢下了14个前场篮板,雷霆在2次得分上也以4-31落后于火箭。

  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何防守哈登依然是本轮季后赛雷霆的重中之重。

  “哈登是这个联盟最顶尖的球员,正是因为他能传球、投篮、得分火箭才会有如此大的空间,但是我们还是会按照计划进行比赛,我认为我们做的不错,我们只需要执行的更好。”多诺万说道。同时,多诺万也表示,在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雷霆需要着重解决篮板问题。

  对于雷霆来说,威少必须要打得更高效些,这样雷霆赢球的几率才会更大。虽然输掉了首场比赛,但威少仍对接下来的比赛保持信心。

  “4胜才会赢下一个系列赛,火箭在他们的主场拿到了1胜,他们赢了20分还是40分都不重要,系列赛仍然是0-1,我们必须要准备好打下一场比赛。”威少说道,“我们必须要回来并且确保我们准备好了打球。”

  开拓者(0-1)VS勇士(1-0)

  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勇士121-109击败开拓者,大比分1-0领先。勇士和开拓者的系列赛第二场比赛,将于4月20日继续在勇士主场进行。

  尽管拥有四巨头,但勇士首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前三节比分胶着,开拓者一度在上半场领先勇士。不过勇士凭借第四节的出色表现,最终赢球。杜兰特是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他在勇士季后赛的首秀便贡献全队最高的32分。除了杜兰特之外,勇士逆转气势的最大功臣便是格林,他多次在关键时刻送上火锅大帽引爆全场。

  “德雷蒙德(格林)真是好极了,他打出了几个关键的防守回合,他投中三分,抢了很多篮板,同时他还拿到9个助攻。我是说他本场比赛的表现我不知道联盟中是否还有其他人能做到。他是唯一的,对我们非常重要,他是现象级的球员。”勇士主帅科尔如此盛赞格林。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遭遇了小腿痉挛并在赛后接受了治疗,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无大碍。明日再战开拓者,除了四巨头要有好的表现外,勇士需要在下一场比赛中加强对开拓者后场的防守压力。

  在勇士和开拓者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当中,尽管达米安-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联手砍下了75分,但是开拓者依然输掉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与勇士的5次交锋中(包括常规赛),开拓者都输了。在过去3个赛季中,在两队的17次交锋中(包括季后赛和常规赛),开拓者只赢过勇士2次。

  不过,开拓者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们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每一场的胜利。我们不惧和联盟里任何一支球队进行较量,打进季后赛不是侥幸,即使赛季初我们慢热了。我们上个赛季季后赛也碰上了勇士,我们了解他们,我们会尽全力去拼。”阿伦-克拉布说道。

  首场比赛中,利拉德和麦科勒姆都有着非常惊艳的表现,两人合力拿下75分,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将这种火爆的发挥延续下去。当然,球队的角色球员们也要给予双枪带来更多支持,这样球队赢球机会才更大。首战中,开拓者的替补球员一共仅仅拿到9分,他们必须要打出状态。

  老鹰(0-1)VS奇才(1-0)(07:00)

  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奇才在主场以114-107力克老鹰,拿下系列赛第一场的胜利。北京时间4月20日奇才将在主场与老鹰进行第二场比赛。

  首场比赛,奇才能够赢球,后场双枪的出色发挥是关键,特别是沃尔,全场24投12中,得到全场最高32分,其中第三节爆砍15分,同时还送出了14次助攻;另外,莫里斯得到21分7篮板4盖帽,并很好的限制了米尔萨普,让他全场得到19分2篮板。

  “我看见过太多次了,已经见怪不怪了。”谈到沃尔第三节的大爆发时,奇才主帅布鲁克斯说道。

  4月20日再战老鹰,球队自然希望沃尔和比尔能够保持之前良好状态,这样球队赢球的机会才会更大。另外,主帅布鲁克斯也对球队第二阵容的表现提出了意见。

  “沃尔需要休息,我当然可以让他打满整场比赛,但那样做毫无道理。他打了37分钟,布拉德利-比尔打了39分钟,我会尽我所能让他们得到休息,尤其是在前几场比赛。”布鲁克斯说道,“在季后赛里,替补阵容的时间一般都会下降,但我相信我们的替补阵容会有人站出来的。”

  反观老鹰,尽管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但老鹰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下一场比赛了。

  “需要强调的是这是一个很长的系列赛,”米尔萨普表示,“他们在首场比赛中做到了他们期望的目标,他们守住了主场优势,他们打得很棒,但我们下一场比赛会卷土重来,带着一场胜利回到亚特兰大。”

  事实上,与奇才系列赛对决,在外界看来,老鹰的最大的优势在于内线,毕竟他们拥有两名全明星内线米尔萨普和霍华德。然而,在系列赛首场的比赛中,老鹰的内线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全场比赛,霍华德(6次出手仅命中2球,只得到区区7分)和米尔萨普(8投5中拿到19分)合计26分16篮板,而奇才的组合则拿到了35分17个篮板。表现没有达到预期,霍华德无疑要负主要的责任。

  明日再战,除了内线霍华德和米尔萨普要打得更有侵略性外,老鹰还要掐住蛇头沃尔,这样球队才有很大机会取胜。

  “限制布拉德利-比尔和约翰-沃尔才是关键,他们有很多得分手段。”米尔萨普说道,“主要在于防好他们俩,掐住蛇头沃尔,我们就有很大机会获胜。”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9/n489344592.shtml report 3165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部分前瞻:雷霆(0-1)VS火箭(1-0)(08:00)火箭与雷霆的系列赛之所以成为NBA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