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苏宁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神枪状态彻底复苏 主帅已按捺不住心中骄傲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赛前大部分人都不看好,广州富力能在缺少核心球员雷纳迪尼奥的情况下从南京奥体中心带走哪怕一个平局,理由竟是“强队”江苏苏宁该反弹了。但比赛的过程恰恰证明了,富力才是真正的强队。昨晚中超第6轮,富力客场2比1逆转苏宁。

  扎哈维状态彻底复苏

  第35分钟,特谢拉把握住了苏宁全场唯一的绝佳进球机会,这个机会还是他靠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创造的。而在扎哈维和卢琳相继错过了进球良机之后,富力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通过整体推进试图创造机会。在客场有着57%的控球率,还不能完全体现富力的风格。

  第62分钟,扎哈维在禁区弧顶接卢琳传球,转身左脚抽射,以一个世界波破门;第77分钟,又是扎哈维,还是在禁区弧顶,接姜至鹏传球,又一个抽射,这次换了右脚,又是一记世界波。扎哈维的状态彻底复苏了,去年人见人怕的那个“扎球王”回来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面对落后的局面,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展现了自己勇敢的一面,他让陈志钊换下受伤的后腰乌索,用前锋肖智换下后腰李提香。双后腰直接变成了陈志钊和卢琳这对“南粤前腰”。

  调整过后的富力阵型,前面有扎哈维、吉安努、肖智,中间是卢琳和陈志钊,两侧是姜至鹏和唐淼,这是一个疯狂的攻击阵型。整个中超,恐怕也只有斯托伊科维奇会在半场仅落后1球的时候就这么干。

  富力今年具备竞争力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这么说:“雷纳迪尼奥不在球队,乌索受伤,所以我们改变了战术。用三前锋是想赢下比赛,让对手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同样我们也学会了怎么踢逆风球。”

  苏宁开局6轮2平4负的表现,跟富力确实是天壤之别,这场直接对抗更能说明问题。特谢拉的进球,让苏宁本赛季第一次在中超比赛中领先,但他们在领先的情况下缺乏控制比赛的能力。富力的整体推进质量明显高于苏宁,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赢得让人信服,不能全 归 结 于运气。

  也正因为富力踢的是整体足球,所以在雷纳迪尼奥缺阵的情况下,还能有如此发挥。反观苏宁太过依赖于超级外援个人表现,在整体配合上做的功夫不多。

  6轮联赛过后,富力5胜1平,其中包括4个客场拿到的3胜1平,以16分高居中超积分榜首位。看上去今年的富力确实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而且状态似乎还处于上升期。

  “我们不想停下胜利的脚步,要继续向球迷展示我们的漂亮足球。”积分榜榜首?斯托伊科维奇说:“如果我们继续今晚这样的表现,一切皆有可能。”他还是按捺不住骄傲了。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2/n490087275.shtml report 1699 富力2-1苏宁扎哈维梅开二度霸气庆祝赛前大部分人都不看好,广州富力能在缺少核心球员雷纳迪尼奥的情况下从南京奥体中心带走哪怕一个平局,理由竟是“强队”江苏苏宁该反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