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6轮 > 恒丰智诚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林:赛季初落选亚冠感失落 六七月份再定去留

来源:申花队报
  • 手机看新闻

  去年年底,当球队重新集结,备战2017赛季的时候,大家最直观的感觉是瓜林变了,人瘦了,小肚腩没有了。联赛开始后,大家又惊喜地发现瓜林的改变不仅仅于此,那位国米队长回来了。瓜林不仅在后腰位置防守稳健,在进攻端也是贡献突出。已经进行的6轮中超联赛,瓜林打入了3球。

  实际上,赛季之初得知自己落选亚冠名单,瓜林是非常失落的,他甚至怀疑球队是不是已经不再需要自己了。采访中,短短的1分钟里,瓜林甚至3次提到了“失落”这个词,但是他及时调整好心态,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与贵州智诚比赛结束后当晚,瓜林在球队下榻的酒店接受了小编的专访。采访开始前,瓜林以商量的语气问,我是不是可以先去一趟洗手间。他说话时的语气语调甚至表情,都让小编怀疑,这就是在场上那位横眉怒目,充满了杀气的瓜林。等瓜林上完洗手间回来,翻译王侃因为主教练波耶特有事,被叫走了。王侃回来前的几分钟,瓜林耐心地等待着,没有看表,没有催促,尽管他其实已经很累,特别希望早一点回房间休息。

  申花队报:恭喜又进球了,进球后与莫雷诺一起做的庆祝动作,是哥伦比亚的民族舞蹈吗?

  瓜林:就是一个随便的舞蹈,我其实喜欢骑马。

  申花队报:在上海会去骑马吗?

  瓜林:没有,还没找到地方。

  申花队报:我记得去年整个赛季你进了3个球,而现在只打了6轮联赛,你就进了3个球。你自己觉得状态提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瓜林:去年刚加入球队的时候,前面几场比赛也是发挥地比较好的,后面随着比赛地不断进行,身体越来越疲惫、疲劳,状态出现了下滑。今年我希望能够更多地去帮助球队,这是我的动力。

  申花队报:目前已经进了3个球,对自己本赛季在进球数上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吗?

  瓜林:一般在所有球队都会制订进10个球的目标,但是这个个人目标也不能说明什么,因为我踢的是中场的位置,具体要根据你是进攻前腰,还是防守后腰。总之,我还是希望在自己的位置上帮助到球队,这是最为重要的。

  申花队报:在申花的这一年多里,你觉得最为困难的是哪个阶段?

  瓜林:第一年还是一个适应的问题,作为一名球员,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一个陌生的联赛,不同的联赛,多多少少是有点不适应的,第一年确实有这样的情况,这是一个非常直接的因素,导致我后半赛季没有发挥到很好。今年可以说非常适应这个环境,这个联赛,所以要求自己更大幅度地帮助到球队。

  申花队报:这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即亚冠联赛,你没有进入到名单中,当时最真实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瓜林:当时心情是比较失落的,也比较恼火,这不是对教练组,也不是对俱乐部。自己一直在想,是不是球队不需要自己在场上帮助到队伍了?总之是很失落,非常不开心。虽然去年最后状态不是非常好,但是也是一直跟球队在一起,好的、坏的跟球队一起度过。没有在名单中真得是非常非常失落的。

  申花队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在联赛中有这么好的表现?

  瓜林:没有放弃吧,在冬训前给自己制定了目标,不仅仅自己发挥好,还要让俱乐部满意,让教练组满意,让球迷满意,这是给自己制定的目标。虽然第一场比赛没有报名,但是那个时候自己再放弃的话,连自己这一关就过不了了。

  申花队报:昨天训练场边,周总(俱乐部常务副总周军)说觉得你的脸都变小了,现在是不是体重比上个赛季轻不少?

  瓜林:的确是瘦了点,但差别不是很大吧,关键是思想上面的转变。

  申花队报:你在性格上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吗?

  瓜林:我确实是一个比较争强好胜的人,如果有什么障碍的话,自己会努力去想办法克服,而不会去绕道,这个跟从小的家庭教育有关。

  申花队报:问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你跟申花的合同到年底到期,一直有媒体报道说你想回欧洲,自己到底是怎么考虑的?

  瓜林:现在还没有考虑到这些事情,应该六七月份再来做这个决定,现在我考虑的是更多的去帮助球队。说实话,之前(指六七月)无论什么都是谣言。

sports.sohu.com true 申花队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3/n490331514.shtml report 1955 去年年底,当球队重新集结,备战2017赛季的时候,大家最直观的感觉是瓜林变了,人瘦了,小肚腩没有了。联赛开始后,大家又惊喜地发现瓜林的改变不仅仅于此,那位国米队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