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接力世锦赛中国女队摘铜 德国牙买加分获冠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年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在巴哈马首都拿骚继续进行。在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德国队以42秒84获得冠军,奥运冠军牙买加队以42秒95获得银牌,中国女队发挥出色以43秒11获得铜牌,这是中国女子短跑队在世界顶级大赛中首次获得奖牌。荷兰女队以43秒17获得第四,法国队以43秒90拿到第5,东道主巴哈马队以44秒01获得第六,巴西队和美国队由于犯规而没有成绩。

  目前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全国纪录仅为42秒23,去年5月袁琦琦、韦永丽、葛曼棋以及梁小静的新组合曾跑出42秒65的队史近年来罕见的好成绩。本次接力世锦赛,中国女队的目标是跑出接近42秒50的成绩,再次突破自己。我们现在暂时还不具备靠近42秒大关的能力,队里个人能力最强的韦永丽的女子100米最好成绩仅为11秒24,袁琦琦个人PB为11秒29。

  在稍早的预赛里,中国队与美国队、荷兰队、巴哈马队以及加拿大等队在一组。中国队派出梁小静、韦永丽、葛曼棋以及袁琦琦出战,全队以43秒9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美国队42秒96获得小组第一。荷兰队43秒98拿到小组第三,这三支队伍直接获得决赛资格。同组的东道主巴哈马队以44秒11的成绩,也拿到了决赛资格。

  随后的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处于第6道的中国队在第三棒人员上进行了微调,陶宇佳替代葛曼棋参赛。最终实力强劲的德国队以42秒84的成绩夺冠,去年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牙买加队以42秒95获得亚军,中国女队以43秒11历史性地获得铜牌。这是继昨天中国男队拿到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后,中国队本次接力世锦赛收获的第二块奖牌。这个成绩也创造了这批队员,近年来的最好成绩。本场比赛中出现了一点小意外,去年里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第一棒选手在交接棒前自己摔倒,美国队因此没能在这次决赛中取得成绩。(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437856.shtml report 802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年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在巴哈马首都拿骚继续进行。在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德国队以42秒84获得冠军,奥运冠军牙买加队以42秒95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