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丁俊晖暴怼世界第一,3-0完美风暴,12冠王怕谁,冠军送母亲

  丁俊晖暴怼世界第一,3-0完美风暴,12冠王怕谁,冠军送母亲!

  柳号综合观察

  火箭奥沙利文很可怕吗?的确可怕。丁俊晖没有机会赢他吗?不一定。

  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全面开战,最被期待的丁俊晖与夺冠大热门、五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的比赛激情开战。

  双方第一阶段八局较量中,两人各打半场好球,4-4结束这个阶段的比赛。此役,丁俊晖一改过往与奥沙利文交锋过程中慢热的情况,一上来十分霸气地上演了3-0完美风暴,让人眼前一亮。

  

  第一局,丁俊晖利用奥沙利文的失误,一杆79分奠定胜局。有了第一局垫底,第二局丁俊晖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奥沙利文再次出现失误,丁俊晖怎能错过这个机会,他用极其完美的单杆128分清台。第三局,丁俊晖再接再厉,3-0给了奥沙利文一个下马威。

  在这之后,奥沙利文逐渐苏醒,双方在第一阶段战成4-4。尽管略有遗憾,但是对于丁俊晖来说,能够改善长时间以来的慢热,没有输在起跑线上,还是让人们对他充满期待。

  

  为何说慢热误事呢?比如,去年5月与塞尔比的世锦赛决赛,丁俊晖以14-18非常遗憾地错失登顶克鲁斯堡之王的机会,从分差看并不大。但往前回看,就知道他有多辛苦多遗憾——0-4、0-6,、2-7……14-18,无疑是慢热惹得祸;去年10月大庆国锦赛决赛再次面对塞尔比,丁俊晖再次慢热,0-3、1-3,1-,8、1-10;2017年世界斯诺克伦敦大师赛1/4决赛,他以1-6败给乔-佩里,第一阶段又是0-4慢热,最终只得接受1-6的现实。

  

  对阵奥沙利文丁俊晖也是多次慢热,2007年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首轮面对奥沙利文2-10落败,原因也有慢热的问题。

  对于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这场比赛,外界并不看好丁俊晖的前景,一方面是两人3-13的交锋记录,另一方面是火箭的状态正佳。尽管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是丁俊晖的好朋友,也曾在世锦赛开赛前质疑奥沙利文,但在奥沙利文13-7完爆墨菲之后,亨德利改变了看法。

  谈到了自己对这场比赛的预测:“赢得一场比赛和赢得一项冠军还是有区别的,丁俊晖虽然击败了梁文博,但现在他有一个巨大的对手要对抗。他是否足够强大可以去挑战对手,还是一个未知数。当然,目前为止他在比赛中已经做得很出色。 ”

  

  丁俊晖却并不服气:“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总是很畏惧他,但这场比赛我其实相当得期待,我不想表现得像个失败者(loser),我会和他战斗到底。”

  

  2007年,两个人第一次在世锦赛相遇,丁俊晖是一个刚刚征战世锦赛的小将;11年后,丁俊晖已经成为一个身经百战,手握12个(80后最多)排名赛冠军的成熟球员。

  这一次,他要做的就是在与最强对手的较量中赢得胜利,进而将去年的亚军变成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以此献给自己不久前过世的母亲。现在,他已经开了个好头,祝福他!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和微信号qntylh666。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34625.shtml report 2058 丁俊晖暴怼世界第一,3-0完美风暴,12冠王怕谁,冠军送母亲!柳号综合观察火箭奥沙利文很可怕吗?的确可怕。丁俊晖没有机会赢他吗?不一定。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