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统治力已难比昔日 绝对主力年龄大恢复力差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看过本赛季恒大的表现,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认为,这支队伍整体实力依旧十分出色,但统治力已是今不如昔。有几场比赛,恒大都是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完成取分的任务,或者说全队想要实现赛前的既定目标,往往要付出数倍于过去的努力。

  在这背后,国内球员年龄偏大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郑智37岁、曾诚30岁、梅方28岁、张琳芃28岁、冯潇霆32岁、郜林31岁、于汉超30岁、李学鹏29岁、黄博文30岁,要知道这些全部都是本赛季队内的绝对主力,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上的他们,在体能和恢复上自然和几年前无法相比。整体阵容老化,是恒大必须客观面对的问题。

  以郑智为例,上赛季这位恒大队长在联赛中为球队出战了26场,上场时间达到1977分钟,平均每场在76分钟左右,作为队内中场的组织核心,郑智的作用在球队中无人可以替代。本赛季郑智在三条战线中出场9次,其中联赛出场时间为323分钟,场均在81分钟左右,若不是因为停赛,恒大队长肯定不会缺席任何一场比赛。

  阵容的老化,也就关联到球队在球场中控制力的问题。在斯科拉里入主后,球队一直坚持阵型为4231的控制型打法,通过整体的强大,对比赛进行控制。然而到了本赛季,球队在下半场多次出现控制力不强的情况,联赛对阵辽足的赛事,恒大球员在最后阶段甚至开始有意拖延时间,这样的表现在球队以往非常少见。

  除了国内球员之外,三名外援在进攻线也存在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亚冠两战川崎前锋,球队就在这方面吃了亏,如果在那两场多打入一球,局面早就会明朗起来。

  举一组数据看一下,恒大以往号称“下半场惹不起”,而本赛季以来,恒大多次在下半场陷入疲软的状态,如今恒大在三条战线中的战绩为7胜4平1负,共取得30个进球,其中上半场打入15个,下半场打入15个,只是在最后15分钟内破门帮助球队绝杀获胜的,只有3次。相反,恒大到目前为止共丢球11个,其中在下半场的丢球达到了7个。如果抛开两回合狂胜香港东方的比赛,恒大过往强劲的下半场,在本赛季很少出现。

  当然必须要说明的是,恒大队本赛季所面对的是一个魔鬼开局,苏宁、水原、国安、鲁能、川崎、上港、富力、川崎(客)这8场比赛个个都非常难缠,这样的强强对话,本身对自身就是极大的消耗,能在这8场比赛中取得3胜4平1负,这样的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在这其中,恒大在3∶2击败上港的比赛中表现得最为出色,在两球领先被对方追平后,球队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只是在此之后,全队起伏一直比较大,稳定性的欠缺多少让球迷们不放心。

  不过话说回来,本赛季中超各队投入持续加大,各队的竞争力都在加强。目前,恒大已在亚冠小组中脱颖而出,而在联赛积分榜中位列第三,落后领头羊广州富力只有3分,在对方单线作战的情况下, 恒大并没有被完全甩开,面对接下来一系列实力相对较为平庸的对手,要说追平甚至反超同城对手,恒大完全有这个能力。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45051.shtml report 1854 恒大6-0东方保利尼奥头槌破门庆祝看过本赛季恒大的表现,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认为,这支队伍整体实力依旧十分出色,但统治力已是今不如昔。有几场比赛,恒大都是在极为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