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乔-约翰逊:一个人的名字会取错,但外号绝不会叫错!

平原公子 乔丹 阅读(0) 评论()

  乔-约翰逊又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杀死了快船,爵士大比分3-2领先,眼看着保罗又要摸不着西决地板了!

  咦,我为什么要说又呢?系列赛第一战的时候,乔-约翰逊命中绝杀,系列赛第四战的时候,乔-约翰逊在第四节落后7分的情况下,5投全中,一人连得11分,逆转了比赛;今天,他在最后时刻来了个标志性的慢吞吞单打后撤步跳投绝杀,直接把快船推到坑里去了。

  古龙小说《霸王枪》中曾经说过:“一个人的名字会取错,但外号绝不会叫错!”

  比如邓肯外号“石佛”,科比外号“黑曼巴”,卡特外号“半人半神”,都是不错的,你可知道,乔-约翰逊的外号是什么吗?乔爷的外号说出来吓死人,乔爷年轻时一招单打跳投天下无双,江湖人称是“当代乔丹”!

  

  

  “当代乔丹”当年是个调侃的段子,是一些信奉“进化论”的球迷发明出来的,他们觉得90年代NBA的篮球水平不高,乔丹放到现在,也就是乔-约翰逊的水平,于是大家就开始每天拿乔-约翰逊开涮,言必称“当代乔丹”。

  其实乔-约翰逊年轻的时候并不能算得上十分出色,当年在太阳队的时候,季后赛经常被马努-吉诺比利压制,年轻的乔-约翰逊进攻以投三分为主,当时还没有开发出后来神乎其技的持球单打。后来到了老鹰,做了许多年的“鹰王”和老大,球权多了,于是开发出了一整套适合自己的进攻技巧。

  他的身体素质不算劲爆,速度不快,跳得不高,也没有什么灵巧的突破,所以他的单打相当古朴,没有什么花哨的原地运球,也没有什么背后运球和欧洲步过人,他就是靠着强壮的身躯和后卫中首屈一指的力量碾压着对手往前走,拱两下来个转身抛投,或者慢吞吞来个后撤步跳投,打的全是节奏。

  

  看他打球,乍一看有点皮尔斯的感觉,基本功极为扎实,脚不离地,球场老大爷的作风,用力量和节奏感欺负对手,一般的防守者,还真拿他没有办法。其实如今,他也垂垂老矣,早已不是当年东部那个叱咤风云,靠屁股就能推到内线碾压对手得分的鹰王了。

  在这支战术严谨,天赋出群的爵士队,有那么多的青年才俊,希尔、海沃德、胡德都是相当优秀的青年球员,原本轮不着乔-约翰逊这样的老将上去拼刺刀,但这次季后赛之旅,爵士颇不顺利,戈贝尔受伤,海沃德也在第四场经历了食物中毒,所以,“当代乔丹”就得多付出一点贡献了。

  

  其实这样的季后赛对他来说,真的算不了什么,他年轻的时候,就曾和巅峰马刺大战三百回合;他巅峰的时候,也曾在东部和勒布朗-詹姆斯盘肠大战,什么高手他都见过,什么豪杰他都能谈笑风生,这才季后赛第一轮,绝杀几个球,逆转几次,对他来说,那就是家常便饭一样的小事儿。

  

  

  今天他在比赛读秒阶段命中的那个关键球,直接让场边观战的快船老板鲍尔默目瞪口呆。

  毕竟,人家的外号叫做“当代乔丹!”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89560.shtml report 2022 乔-约翰逊又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杀死了快船,爵士大比分3-2领先,眼看着保罗又要摸不着西决地板了!咦,我为什么要说又呢?系列赛第一战的时候,乔-约翰逊命中绝杀,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