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处于新的转变期 留住何塞是最好选择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

  前六轮中超结束后,中赫国安两胜两平两负积8分排名第九。这个成绩如果从国安长久以来在中超的地位来看,确实不尽如人意。但是如果从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以及所处的历史时期来看,又是一个相对正常的成绩。

  

  有人说球队不尽如人意的战绩责任应该在教练,毕竟,他是一支球队的总指挥。有人说,这个锅是球员的,毕竟在场上踢球的是他们,也有人说,这个锅应该由俱乐部来背,因为本赛季的引援不好。还有人说这个锅跟球队关系不大,是足协的新政策让国安措手不及。其实,这个锅甩给谁,都是不公平的,球队处于目前这个排名是一个综合的结果。

  处于新的困难期

  回顾国安历史,虽然战绩辉煌,但是不得不说也有灰暗的时期。甲A末期到中超前两年,同样由于新老交替等原因,国安的排名不尽如人意。但是熬过了那段艰苦时期,随着杨昊,黄博文,张稀哲等新人的成熟,国安重新回到了争冠的行列。而随着帕切科等教练的到来,国安的成长起来一批善于打地面和传控的球员,球员与战术的相适应,让国安的进攻变得行云流水,成绩上去了,打法也好看。但是这些都是时间,以及教练大胆的尝试换来的。

  如今,国安又处于一个新的历史时期,随着徐云龙等老球员退役,李磊,姜涛,晋鹏翔等新鲜血液开始注入国安,一切都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同样再创一个属于国安的“绿色风暴”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但是,不知道是俱乐部的要求,还是何塞个人的想法,目前的国安,无论是打法,还是场面,都有些保守了。既然是新老交替,就要有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气势。长久以来,球迷对于国安的要求从来不是成绩,而是“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的精神。如今的国安,这种敢打敢拼的精神有些懈怠了。

  以目前国安的实力,争冠或者说亚冠资格可能是较为困难的目标,但是远远不到保级的地步。何不趁着新人到来,大胆的实验新战术呢?回顾过往的六场比赛,踢得最好看的,以及获得球迷肯定的,并不是两场胜利,而是面对恒大以及鲁能的两场失利。面对强敌,球队勇于和对手力拼,在卸下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后,反而发挥出了实力。即打出了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同时也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现在的国安,送给球迷的最好的礼物不是某一场比赛的三分,也不是联赛的排名,或者亚冠的资格,而是一种未来的希望。

  

  何塞下课谁来接?

  相信很多球迷看完这个标题心里都在骂街,何塞这么多问题还适合现在的国安,小编你没事儿吧!

  大家稍安勿躁,这里需要厘清一个问题。那就是换帅的目的是什么?如果说换帅只是为了让某个教练背锅走人,那换了岂不是等于没换,问题依然在。何塞不是不能走,走了以后换谁呢?目前国安的问题,是换帅就能够解决的吗?

  目前的国安,一切都是新的。新的管理层,新的教练组,新的队员,新的位置。这一切都是为了球队今后服务的,在这种重大的历史转变期,稳定是压倒一切的。虽然何塞和中超的大牌教练比起来,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可能都处于下风,但是正是这样的教练才能不为了名声所累,能够踏实的从细节做起,去重塑一支球队。

  据说,何塞的日常生活就是俱乐部与住所间的两点一线,回到家里也只是坐在沙发上一遍又一遍的看着录像找问题,研究技战术和打法,研究如何排兵布阵。当然,这是每一个教练都应该做的,但是,何塞有着异于常人的认真。现在这个时机换教练,只能还是由谢峰来接棒,并不是说谢峰不好,上个赛季谢指导完美的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但是他的上任让国安又从向前传导的新路回到了横向传接的老路上,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新打法又全部坍塌。

  当然,何塞也有属于他的问题。虽然最了解球队的人是何塞,但在球队其他人员没有伤病、停赛的情况下,何塞是不是应当根据现有人员适当调整一下阵容呢?这确实是值得商榷的问题。

  首先,关于奥古斯托到底如何使用,何塞现在也没有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办法,所以这是何塞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因为奥古斯托虽然状态不佳,但却是球队不可缺少的一个关键性人物,有奥古在,至少中场还有人接球、控球。如果没有奥古在,可能国安真的只能打长传冲吊战术了。

  从上一场打权健来看,似乎奥古最合适的位置是左前卫,但就与唐诗的位置冲突了。这种情况下何塞就必须要考虑,是让唐诗换到其他位置试试,还是再给奥古找一个位置或是围绕奥古制定战术。当然,如果怎么都不行,也可以索性打442,要么撤下奥古打双前锋,要么撤下拉尔夫,让国内球员打防守后腰,没试过怎么知道不灵呢?

  

  说说其他人员的使用,很多球迷都认为张辛昕应该用一用,毕竟这员老将的经验与能力都不至于到了连18人名单都进不去的地步;再比如,宋博轩今年的状态一直不好,那就不要勉强在每场比赛都要一定换上去硬打,这样下去只能增加球迷对宋博轩的更多不满;再比如,金泰延在打鲁能、打权健的时候都有不错发挥,能否多增加一些上场时间;再比如,张晓彬、吕鹏能不能在一些比赛中试着用用,足协杯的北京德比敢吗?

  其实给何塞提的这些建议,在何师傅看来可能是瞎掺合,在某些人看来更是贴吧教练组信口雌黄胡说八道。但不要忘记,之所以提出这些建议,只因为关心国安,希望国安成绩好。不要忘了,国安的成绩好了,何塞作为主教练一定是功劳最大的。如果我们想要何塞下课,何必提出这些建议呢?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94533.shtml report 3603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前六轮中超结束后,中赫国安两胜两平两负积8分排名第九。这个成绩如果从国安长久以来在中超的地位来看,确实不尽如人意。但是如果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