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34分威少47+11+9 火箭总分4-1淘汰雷霆晋级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6-17赛季NBA继续季后赛首轮的争夺,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全场打完,火箭105-99再胜雷霆,以4-1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

  此役,哈登出战38分钟,25投8中,得到34分8篮板4助攻,效率虽算不上高,但末节后段,他连得13分,成为了火箭锁定胜局的英雄。

  全场数据

  具体比分:22-16、22-35、33-21、22-33(雷霆在前)

  火箭这边,除了哈登,贝弗利得到15分8篮板3助攻,内内14分7篮板,路-威廉姆斯22分5篮板,戈登8分6篮板2助攻。

  雷霆这边,威斯布鲁克拼尽全力,轰下47分11篮板9助攻,吉布森得到10分8篮板,亚当斯7分9篮板2断4盖帽,格兰特11分5篮板,阿布里内斯11分,奥拉迪波10分。

  比赛回顾

  与之前几场球类似,此役,率先发力的还是雷霆,威少上篮得手,吉布森跳投命中,客队4-0领先。但很快,哈登上篮也进,贝弗利补篮入网,火箭还以颜色。此后,战局始终被雷霆掌控,本节中段,威少对上哈登,前者一套华丽的变向运球,将大胡子晃晕完成上篮。接下来,路威三分球命中,终于打破火箭得分僵局。随着阿布里内斯三分也中,单节打完,雷霆22-16暂时领先。

  次节,靠着替补阵容的发挥,火箭逐渐将比分迫近。安德森、路威先后突破完成上篮,双方比分打平。接下来,火箭愈战愈勇,贝弗利三分入网,火箭在半场结束前,掀起进攻小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哈登造犯规两罚全中,半场打完,火箭51-44领先。

  易边再战,哈登跳投命中,卡佩拉罚球入网,火箭已将分差拉大到10分。但之后,休城却又一次出现习惯性松懈。三节后段,威少迎来大爆发,他在3分多钟时间里,连续投进4个三分球,同时补篮、跳投也先后奏效,独砍16分后,雷霆又将优势夺了回来。内内上篮得分,三节打完,火箭72-77再度处于落后。

  然而,在整体实力上,雷霆与火箭终究是有差距的。末节,当路威、戈登等替补得分点同时发力,火箭迅速实现反超。本节中段,威少和贝弗利在一次拼抢中斗出火气,两人脸对脸互喷垃圾话,互不相让。但接下来3分钟,依靠上篮、造犯规罚球,哈登连续轰下9分,火箭将分差拉开,基本锁定胜局。全场打完,火箭105-99再胜雷霆,以4-1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

  雷霆首发阵容:罗布森、泰-吉布森、斯蒂文-亚当斯、奥拉迪波、威斯布鲁克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莱恩-安德森、卡佩拉、贝弗利、哈登

sports.sohu.com true 美国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6/n490797030.shtml report 1290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6-17赛季NBA继续季后赛首轮的争夺,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全场打完,火箭105-99再胜雷霆,以4-1的总比分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