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乔治与湖人的缘

  

“所以你必须要做出决定,这样的事情(超级球星的未来)总是很奇怪,从之前卡梅罗-安东尼开始,还有勒布朗-詹姆斯,你在整个赛季里的每天都在谈这个,这就毁掉了整个赛季,你想知道这个球员是续约还是打算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这给步行者的头上放上了一团乌云,这是很不幸的情况,我希望乔治留在步行者,那里是一个很棒的篮球城市,有很好的球迷基础,并且拉里-伯德也很受尊重。”

——巴克利

  

424日,步行者主场102-106输给骑士,0-4惨遭淘汰。赛后,当记者问到乔治是否想留在球队时,泡椒表示“还没到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下一个问题。”

  

今日,NBC Sports爆料,保罗·乔治对步行者的前队友说,他想去湖人。有些类似于14年,那年夏天大大小小媒体都刊登乔治将要回归家乡球队,追随自己偶像科比的脚步。但最终泡椒表示他崇拜并尊重科比,所以想要去效仿他一个人一座城。

时过境迁,又一次倒在季后赛首轮;又一次倒在勒布朗的手下;又一次一个人独木难支。我相信,面对这样一支天赋平平的步行者,泡椒萌生去意完全在情理之中。当然,NBC爆出的消息真假还无从查询,就算是真的,也可能是乔治的一时气话,不等官方正式宣布的那一刻,所有东西都是纸上谈兵。

  

乔治2013年夏天与步行者签下了一份5年价值9163万美元的合同,他拥有其合同2018-19赛季的球员选项,这就意味着乔治至少在2018年夏天前都不会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乔治不止一次的表示,他希望亲手给印第安纳带来第一座奥布莱恩杯。但乔治也不时表示,自己希望待在争冠球队里,催促球队补强。

  

与克利夫兰的季后赛,泡椒打出了场均28+8.8篮板+7.2助攻的数据,前三场比赛凭借一己之力与骑士纠缠,都只差一口气赢下比赛。由于球队整体实力的差距,勒布朗身边的队友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即便乔治不可阻挡,双拳难敌四手,最终败下阵来。如果说这次乔治希望要走,我相信有很高的可信度,拉里·伯德难以找来超级巨星搭配泡椒,离泡椒的争冠路渐行渐远。

为什么一定是湖人?一支弱队?

  

首先我想说一件事情,由于信息化的发展,大城市与小城市的差距在缩小,主要表现在媒体曝光度。自媒体与传播方式的突破,造成只要你打的出来,媒体就会跟着你,比如说俄克拉荷马、新奥尔良。逐渐的,洛杉矶、纽约所能提供的比较优势,即曝光度的效果在下降,但并不是不起作用了。

  

以湖人队尼克·杨为例,当他在华盛顿、费城的时候,我们熟悉他的方式基本是杨风骚的单打,行云流水的过人。等到他来到洛杉矶,来到快船,他的私生活才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里,再等他来到湖人,进一步成为了洛杉矶的焦点。与iggy的恋情、拉塞尔录像门、与iggy分手,NBA其他20多支球队的非核心人物是否能达到尼克·杨的话题度?显然是不能的,在洛杉矶,即便是队内二轮新秀祖巴茨的曝光度都要比奇才当家球星沃尔高,这是为什么?

因为话题度,因为关注的人群,因为这里是洛杉矶,这里是湖人的天下。要不为什么快船总被人戏称82连客呢?即便湖人现在再怎么落魄,紫金王朝的根基依旧稳固。

  

第二件事情,超级巨星很大一部分的薪水都是来自工资以外的收入,比如广告、代言等等,以勒布朗为例,年收入8500合同3000+场外收入5500万。作为联盟第一人,詹姆斯无论在哪个城市,他都有这个价值,不能作为范本。反观本赛季大爆发的威少,4100万的收入,合同2600+场外收入1500万,而小学生库里,1200+3500万的场外收入,差距就出来了。金州的球市和俄克拉荷马的球市根本不是一回事。

所以为什么乔治会选择湖人这么个弱队,无非两样,钱能到位,曝光度能到位,加上泡椒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土生土长的加州人,土生土长的科比球迷。

  乔治今年夏天去的成湖人么?

  

首先,我们来看看乔治的合同。2013年夏天签,59163万美元,2018-2019赛季球员选项,就是说下赛季乔治依旧是步行者的人,他想去湖人必须要申请交易。而这笔交易,相当的复杂。

在全明星期间,魔术师和大鸟就交流过泡椒的问题,但也仅限于沟通,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伯德十分清楚,围绕乔治建立球队很难,并不是他不出色,而是自由市场上能够挖来的球员太有限。等到乔治明年自由身离开,那时候步行者一无所获,不如今年拿泡椒换来新鲜血液,对双方都好。而对于魔术师来说,洛杉矶这个城市不能没有英雄,不能没有超级巨星,眼看着手里这帮小兔崽子一时半会打不出来,送上门来的乔治肯定是流口水的。

但实际操作起来,会发现,湖人真的不赚,而且风险极大。

  

步行者希望通过乔治换来年轻人,即拉塞尔、兰德尔、英格拉姆中的一位至两位,而且肯定希望得到今年湖人的前三顺位新秀(如果湖人运气好,能抽到)。首先,我们去掉英格拉姆,小巴斯在的时候就没动咪咪眼换考辛斯的主意,面对乔治的诱惑,佩林卡和魔术师也不会。这位老K教练无比看好的杜克最强产品,有很高的上限(虽然罚球和投篮还相当不稳定)。

那么交易如果要发生,很大程度上是拉塞尔/兰德尔+前三顺位乐透(UCLA的球/华盛顿的福尔茨/堪萨斯的JJ+一份匹配合同(鲁尔邓,虽然老同志明年的工资是1700万,但工资帽还会涨,步行者有杰弗森、特纳,不会吃下莫兹戈夫)=保罗乔治。即湖人失去三名合格的首发球员+一名未来可能的新星换来一位联盟顶级小前锋。

这笔交易有可能么?有,如果湖人急于回到季后赛行列,那么有很大几率发生。

湖人会实际操作么?会,但几率低。

球队不得不放弃培养两年的拉塞尔和兰德尔,还要送上今年的签(如果今年前三的签抽不到,湖人会用其他的筹码交易,未来选秀权或阵中余下年轻人),难道就是为了进季后赛?乔治在东部那么多年都没能走出去,无非是勒布朗的统治力太强大,并且还会延续2-3年。

西部呢?马刺、勇士、火箭、爵士哪个不是较真的主?鹈鹕、雷霆、掘金、开拓者哪个没有战斗力?西部的竞争远强于东部。况且,明年乔治就是自由球员了,湖人并不是缺少夺冠的最后一块拼图,而是缺少一套合格的季后赛首发阵容!洛杉矶人的目标只会是奥布莱恩杯,而不是委曲求全,仅仅是进入季后赛而已!

  

诚然,这几年湖人不断刷新着队史下限,49分被小牛狂屠这种耻辱都发生了,洛杉矶的魂似乎丢了。可这几年湖人并没有白费功夫,不断的天赋积累,管理层的更换,沃顿的上台,球队在往好的地方发展。

强如克利夫兰,在勒布朗天赋带到南海岸的几年里,从东部豪强跌倒谷底的那几年你能说一无是处么?他们得到了欧文、汤普森,用维金斯换来了乐福,用维特斯+筹码换来香波特+JR,冠军阵容的组建可以说是骑士摆烂那几年卧薪尝胆得来的。队内球员的成长,不适合球队体系的年轻人交易到其他球队换来有生力量,通过这些吸引到超级巨星的加入。勒布朗回克利夫兰有很大一部分是出于对家乡的热爱,而洛杉矶更加有能力吸引这方面的球员。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学等等,湖人的号召力太强了。

  

  我不止一次的强调,NBA是一个活在当下的联盟,只有自身强大,才能吸引更多的有生力量。湖人放着年轻人不去培养,反而急于寻求泡椒加入,不仅影响了新人的发展,战绩也只会马马虎虎。而乔治就算回到家乡球队,离他的争冠道路会变得更坎坷。不如等到良辰吉日,朝气蓬勃的湖人迎接最为巅峰的乔治,那才是天作之合!

乔治与湖人的缘分还未到,起码现在还不是时候吧!

sports.sohu.com true 盘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65223.shtml report 8593 “所以你必须要做出决定,这样的事情(超级球星的未来)总是很奇怪,从之前卡梅罗-安东尼开始,还有勒布朗-詹姆斯,你在整个赛季里的每天都在谈这个,这就毁掉了整个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