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郑佩佩为何说成龙的功夫是花拳绣腿?

  当今所谓的功夫明星很多,但在老牌功夫明星面前,这些所谓的功夫明星都不值一提,你们知道七八十年代武打明星郑佩佩吧!当年她可是很能打,拍了很多不错的功夫电影,至今她的影视作品还受人关注,所以说的话很权威,可信度也很高,那她说成龙的功夫虽然好看,但都是花拳绣腿,这是真的吗?她心中只有谁才是真功夫?

  我们先来看她拍了那些不错的作品,1963年,出演首部电影《宝莲灯》反串男角饰演刘彦昌;1964年主演文艺片《情人石》获得国际独立制片人协会“金武士奖”。1966年,主演胡金铨执导的中国新派武侠电影开山之作《大醉侠》。1971年郑佩佩结婚宣告退出娱乐圈。1992年复出影坛;同年参演周星驰电影《唐伯虎点秋香》饰演“华夫人”。2001年凭借李安的《卧虎藏龙》 “碧眼狐狸”一角,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项以及角逐奥斯卡金像奖。2013年,在电视剧《精忠岳飞》里饰演“岳母。

  郑佩佩对芭蕾舞音乐和中国古典舞蹈有相当造诣,因此演起武侠片来,身手敏捷,姿势美妙;郑佩佩是20世纪60年代中后期至70年代前期当之无愧的香港影坛一姐,中国第一打女,曾被报界封为“武侠影后”,她主演的《大醉侠》是中国第一部新派武侠电影,在影坛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很多电影及电视剧里不可或缺的金牌老戏骨。

  她有一次去做节目采访,谈到当今的功夫明星很多,谁才具有真功夫,她第一个想到是李小龙,因为李小龙给他的印象太深刻,她亲眼见过李小龙的功夫很牛逼,还与他合作过多次,她说话具有权威性,其它明星在她眼里不值一提,特别是提到陈港生,郑佩佩一脸不解,谁是陈港生,主持人说就是成龙,哦!他就是陈港生啊!我还不知道哦!

  他会一点功夫,但都局限于杂技功夫,如翻跟头,跑跳等动作,与李小龙那种格斗功夫相比,差得十万八千里,他的功夫在李小龙面前就是小儿科,不值一提,当年他只是在李小龙电影中跑龙套,所以说他的功夫就是花拳绣腿,没有多大的实用性,把成龙与李小龙来比较,是对李小龙一种能力的侮辱,你们认为郑佩佩说得对吗?

sports.sohu.com true 李小龙那些事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66357.shtml report 1708 当今所谓的功夫明星很多,但在老牌功夫明星面前,这些所谓的功夫明星都不值一提,你们知道七八十年代武打明星郑佩佩吧!当年她可是很能打,拍了很多不错的功夫电影,至今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