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港出线有望上演亚冠中国德比,苏宁或因一点难挡而出局

  

  随着上海上港在主场4-2战胜韩国球队首尔FC后,也成为继江苏苏宁之后第二支从本赛季亚冠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看到中超BIG3携手亚冠出线,肯定是中国球迷最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是如果在亚冠16强淘汰赛上,有两支中超球队直接就交手,不知道有多少球迷会愿意看到这样的场面?

  

  由于江苏苏宁不仅提前两轮小组出线,而且也早早锁定了H组第一的位置,所以在亚冠16强淘汰赛的对手就是F组的第二名球队。由于小组赛还有一轮,而上海上港所在的F组尚未决出最终的名次,所以江苏苏宁的淘汰赛对手尚未出炉。

  

  在目前F组的积分形势中,浦和红钻和上海上港都是同积12分,由于上海上港净胜球的劣势,所以排在小组第二位。末轮对阵分别是上海上港客场挑战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和首尔FC主场迎战浦和红钻。

  

  而以浦和红钻的攻击力,客场击败首尔FC的可能性极大,何况两队首回合较量中浦和红钻还主场5-2完胜首尔FC。与此同时,上海上港奔赴澳大利亚客场且又提前出线,所以客战赢球难度较大。

  

  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亚冠16强淘汰赛的一场对决,会由两支中超球队上演亚冠赛场的”中国德比战“。对于有些球迷来说,或许会想不应该那么早就碰面,不然只有一支中超球队进亚冠八强,其实这也不是坏事,至少不会出现两支中超球队都被淘汰的可能性。

  如果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真在亚冠16强淘汰赛碰面,起码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不需要长途跋涉的。那么亚冠赛场上演“中国德比战”,哪一支球队更有胜算晋级亚冠八强呢?

  

  论两支纸面实力,上海上港还是更强于江苏苏宁;论近期双线作战的状态,上海上港也还是好于江苏苏宁。江苏苏宁在小组赛豪取四连胜,毕竟是实力的体现,但依靠外援的程度远远高于上海上港,这点上也是江苏苏宁最有可能难以抵挡得住上海上港亚冠前进脚步的最主要因素。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已经踢了五轮,江苏苏宁所有进球都是外援打进的,本土球员为零,而上海上港一共13球,其中本土球员打进5球,分别是武磊2球、石柯2球和张卫1球,这点上上海上港可谓是完爆江苏苏宁。

  

  与此同时,上海上港的本土球员跟外援的配合默契程度也是好于江苏苏宁,这也是上海上港能够在中超和亚冠齐头并进的重要原因。而江苏苏宁在失去外援后,实力和状态就成天壤之别,不会进攻就造成防守不行。因此,从上面的分析来看,上海上港无论是纸面实力,还是本土外援配合程度,都优于江苏苏宁。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89560.shtml report 2142 随着上海上港在主场4-2战胜韩国球队首尔FC后,也成为继江苏苏宁之后第二支从本赛季亚冠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看到中超BIG3携手亚冠出线,肯定是中国球迷最希望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