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港出线仍暴软肋,亚冠或将提前上演“中超德比”。

只需拿到一分便能出线的上海上港,最终以双杀K联赛冠军首尔FC的方式锁定一张亚冠淘汰赛门票,与苏宁携手提前晋级。面对阵容有所保留的对手,主场作战的上港在开局不利的局面下最终依靠胡尔克的爆点发挥与前场攻击组的强大支撑取得了4-2的胜利。

  

第10分钟,首尔反客为主取得领先!毛里尼奥后点包抄铲射破门,上港0-1首尔!

  

第27分钟,胡尔克禁区前转身摆脱防守后弧顶位置一脚爆射,皮球犹如出膛炮弹般飞入对方大门,上港1-1首尔!

  

第32分钟,上港反超比分!胡尔克禁区右侧突破对手下底横传门前,张卫包抄抢点破门!上港2-1首尔!

第45分钟,上港扩大领先优势!王燊超右路传中,前点防守队员头球解围却变成乌龙助攻,武磊笑纳大礼头球破门!上港3-1首尔!

  

第70分钟,首尔扳回一城。首尔中路直塞球打穿上港防线,尹日录左路插上横传门前,朴主永后点包抄铲射破门,上港3-2首尔!

  

第74分钟,奥斯卡禁区内右脚低射将比分最终定格为4-2。

  

曾经有韩国媒体称首尔FC不是输给了上港而是输给了胡尔克,显然首尔FC主教练黄善洪并不这么认为,他在采访时报出了一连串上港球员的名字,包括神勇扑点的颜骏凌,拼到抽筋的武磊,勇于肉搏的蔡慧康,还有愈战愈勇的奥斯卡……昨天的比赛,上港再次用4粒进球证明,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上港的攻击群之强大无须赘述,但这并不代表上港整体实力的强大,相反在进球的映衬下,上港在防守端存在的问题更加明显。防线协同性问题依然是掣肘球队的关键:后腰无法给予对手足够的限制,以及边路球员对于对手前插腰位的限制不够,让上港本场最终丢掉2球。在新赛季足协外援、U23新政的轮番冲击下,上港在后腰位置上很难实现预想中的最强搭配,加上蔡慧康在赛季初期就遭遇伤病影响后状态下滑,球队的防守问题进一步凸显。要想实现在中超争冠以及亚冠突破的任务,上港还需要丰富自身。

  

随着上港、苏宁的提前晋级,中超球队只有恒大还需再经历一场生死大战。虽然上港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但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最终以小组第二出线,就将在亚冠淘汰赛中对阵江苏苏宁。“中超德比”或将提前上演,到时你支持谁呢?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99339.shtml report 2584 只需拿到一分便能出线的上海上港,最终以双杀K联赛冠军首尔FC的方式锁定一张亚冠淘汰赛门票,与苏宁携手提前晋级。面对阵容有所保留的对手,主场作战的上港在开局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