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凯尔特人VS公牛大阅兵 > 17凯尔特人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分准+开局美=绿军晋级 公牛悲壮难逃伤病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激战3场,其中客场作战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以105-83击败芝加哥公牛,以总比分4-2晋级东部半决赛。对于本场胜利,“绿衫军”做到了三分准+开局美,而公牛队则是因为伤病问题导致力不从心。

  【三分球】

  三分球是凯尔特人队本赛季战术体系中的关键一环,只有外线火力稳定了,小托马斯才能顺利冲击篮下,创造得分机会,进而串联全队。之前5场系列赛,凯尔特人只有一场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

  此役,凯尔特人队从一开场就三分手感火热,半场一共命中了9记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而且这9个三分球是由6名球员投中。无论是命中球数,命中率,亦或是投中球员人数都堪称完美,这也导致凯尔特人在进攻端空间扩大,加大了公牛队的防守难度。

  锁定胜局的第三节,凯尔特人再中4记三分球,而且命中率始终保持45%以上,这也让公牛队彻底没有了追分机会,随着分差扩大为30分,胜负悬念彻底消失。全场绿军命中了16个三分。

  【伤病】

  伤病是公牛队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这也是导致公牛队未能创造黑八奇迹的主演原因。主力控卫朗多因为拇指骨折被迫停赛,35岁的韦德一直有伤在身,如果不是公牛队搭上季后赛末班车,“闪电侠”一定会继续养伤,而巴特勒一直腰伤严重。

  本场比赛,巴特勒的腰伤再次复发,他一度在替补席上由队医临时诊治,尽管巴特勒半场11投6中贡献了17分5篮板,可是凯尔特人就是凭借着他下场治疗的机会将分差扩大。尽管巴特勒带伤返回,但“绿衫军”的气势和自信已经确立。

  伤病一直是公牛队的魔咒,之前的“玫瑰”罗斯和诺阿,如今朗多的拇指,巴特勒的腰伤,而韦德在本场第三节又出现了脚伤,这导致公牛队真是有心杀敌,无力回天。

  【开局】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本场第六战,凯尔特人在前三节的开局非常完美,第一节开局一波13-6的攻击波,而第二节和第三节也分别是一波8-2和10-2的小高潮。正是凭借这三节开局阶段顺风顺水的攻势,凯尔特人队轻松在气势上压制住了主场作战的公牛队。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179425.shtml report 2066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激战3场,其中客场作战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以105-83击败芝加哥公牛,以总比分4-2晋级东部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