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开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定位球丢分成国安顽疾 7场5次定位球失分占6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4-2!国安在客场成功挑落辽足!获得了近3轮的首场胜利!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也提升了御林军本赛季的客场成绩,在此前3个客场比赛中1平2负未尝胜绩,而今天的胜利也是球队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尽管胜利可喜可贺,但是国安后防线防守定位球的顽疾再次暴露出来,而这也应该引起何塞和教练组的重视。

  国安赛季前6轮取得2胜2平2负的战绩,但最近2轮负鲁能平权健,而且前3个客场,国安1平2负未尝胜绩。对于本轮客场比赛,主帅何塞更是十分重视,“这场比赛我们是带着全取三分目标来到客场,主场和客场的比赛不一样,对手会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比赛肯定会很难打,但我们现在是需要分数的阶段,肯定要全力以赴。”

  此役,国安客场斩获四粒进球,进攻端明显回暖。于大宝进球打破僵局,索里亚诺破门打入处子球,奥古斯托梅开二度。其中,新援索里亚诺的赛季首球更是令球队喜出望外。不过相比出彩的进攻端,国安的防守端却没有丝毫亮点,而定位球失球的老毛病再次出现。辽足正是凭借着定位球进攻,由阿萨尼和詹姆斯完成了两粒进球。

  本赛季,国安吃了不少定位球防守的苦头。首轮客场面对卫冕冠军恒大,保利尼奥利用黄博文主罚的任意球抢点破门,这是御林军新赛季的首粒失球,也开启了球队定位球失球的序幕。联赛第2轮对阵贵州,法图斯利用国安定位球防守中的漏人破门。联赛第6轮对阵权健,孙可利用国安后防线定位球解围不远远射破门。而在本轮比赛,国安再次因为定位球丢了两球。

  此役,定位球再次成为了国安的梦魇,第57分钟,克鲁泽主罚右侧角球,杨旭后点完成头球摆渡,中路伺机头球攻门的阿萨尼位置并不好,在他的前后有雷腾龙和于大宝的夹击!不过阿萨尼却从两人的夹缝中抢得头球机会完成破门。试想前点的雷腾龙可以凭借身高上的优势压制阿萨尼,但却在起跳的时机上出现了问题。同样后点的于大宝也有机会与雷腾龙一起卡住位置,只可惜在防守的一刻失位。

  同样,国安终场前的丢球也可以避免,补时阶段,克鲁泽开出右侧角球,皮球打在防守球员李磊的身上滚向詹姆斯的方向。当时,詹姆斯的身前有金泰延的防守,而在他的身后有李磊的回追。不过詹姆斯却凭借着经验倚住金泰延搓射后角破门。试想,如果金泰延能够在身前先出一脚解围,那么这粒失球就不会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中超第7轮,国安3胜2平2负积11分暂列积分榜第5位。其中,进球数为10个,失球数为8个。而因为定位球的失球就达到了5个,占到了总失球数的62.5%。而从这5粒失球来看,许多都是由于后卫的经验不足或者配合不到位所造成。由此可见,国安在定位球上的失球甚至超过了运动战失球,而这也应该引起教练组的足够重视……(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215346.shtml report 1170 4-2!国安在客场成功挑落辽足!获得了近3轮的首场胜利!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也提升了御林军本赛季的客场成绩,在此前3个客场比赛中1平2负未尝胜绩,而今天的胜利也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