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开幕 千人到场雷声受热捧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比赛激烈进行
比赛激烈进行


  北京时间4月29日,“旺旺杯”2017年北京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及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击剑比赛(春季赛)在亦庄实验中学开幕。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主席班国良,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科技促进会书记陈志群、会长赵迎,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赛事总监李松龄、常务理事郑淑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社发局副局长张小戎,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雷声、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秘书长王盟、旺旺集团代表李漪以及亦庄实验中学领导银雪麟等嘉宾代表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式。

雷声受追捧
雷声受追捧


  “今天,非常开心能在这里和大家见面,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北京市中小学击剑比赛的活动,感觉每次来都比之前更好,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喜欢击剑,越来越多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能从俱乐部的孩子们中选拔出来,也能为国争光。”奥运冠军雷声的到场引来众多小剑客的追捧,他鼓励大家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活动


  “旺旺杯”2017年北京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是由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由北京奥扬体育有限公司、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承办。赛事自2014年创办开始,参赛人数和规模逐年递增,此次比赛,吸引全北京市三百多所学校,六十多家俱乐部以及部分外地击剑俱乐部的近1700多名小队员报名参赛,包括天津谭雪王敬之在内的多家京津冀地区俱乐部也派出选手参加了这次公开赛。

运动员代表杨舒雅宣誓
运动员代表杨舒雅宣誓


  “北京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是咱们自己创办的体教结合的击剑赛事。当初策划创立时北京还没什么比赛,初衷就是给孩子提供一个公正、规范的比赛机会。”北京市击剑协会秘书长,奥扬体育执行董事王盟介绍说,而随着击剑运动的普及发展,赛事也一直在做升级提高,“这次比赛原来的名字叫‘北京击剑协会系列赛’,现在叫‘北京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别看是几个字的差别,其内容却有很大不同,公开赛可以接受外地选手报名参赛,规模更广。”

  本次“旺旺杯”北京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得到了亦庄开发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和亦庄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两天的比赛被放在亦庄实验中学的三个场馆进行。这座由北京市十一学校与大兴区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创办,北京市教委批准的“综合教育改革实验学校”为了迎接这次比赛装饰焕然一新。开幕仪式上,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赛事总监李松龄为学校授予优秀合作单位。

小小运动员
小小运动员


  在雷声看来,击剑是一项非常好的体育项目,很适合在学校开展。“它首先是有氧和无氧结合的运动,对于体能和身形的塑造都有好处,其次,它还是一项智力的运动,对于孩子的专注力和学习都有帮助。另外,击剑是室内运动,很适合在学校开展。”

  雷声认为,体育和学习并不矛盾,反而相辅相成。“运动并不是天天训练不学习,那样反而不利于比赛水平的提高,其实学习和运动并不冲突,只要合理分配好学习和训练时间,可以做到比赛和学习的双丰收。”雷声本人就是体教结合的典范,他是奥运会冠军,更是北大学子,在北京大学读完本科,又接着念了研究生。

赛场一隅
赛场一隅


  每一届击剑比赛都离不开社会爱心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旺旺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此次作为赛事主冠名商,旺旺很贴心地为每个孩子都准备了“旺旺大礼包”。“旺仔、旺仔”当旺旺人偶走上领奖台,接受“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优秀合作单位”奖牌时,台下的孩子都开心地大喊。

美女裁判
美女裁判


  从最初不足300人参赛到如今的1600多人报名,仅从北京市中小学击剑赛管中窥豹,便了解这项运动如今发展的火热程度。而一场赛事水平的高低除了相关的专业设备,裁判团队的质量影响颇大。此次比赛,总共40多名高水平裁判,甚至包括外籍裁判到场执法。

匈牙利籍裁判
匈牙利籍裁判


  “我们比赛的裁判员来自北京队(北京市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大学、各个俱乐部挑选出有经验的裁判员。”此次比赛裁判长田伟介绍说,他在开幕式上代表所有裁判员宣誓,“为了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我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大会的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运动员,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循私情,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准备比赛
准备比赛


  此次赛事持续两天,进行男女重剑、男女佩剑和男女花剑,共30个组别的个人赛争夺。作为北京市击剑协会秘书长,王盟坦言有责任也有义务将这项运动进一步推广发展,而对于北京青少年击剑公开赛,他也有着更大、更长远的规划。

奥扬体育总裁为获奖者颁奖
奥扬体育总裁为获奖者颁奖


  “我们北京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上下半年各有一次,年终我们希望能够打造精英总决赛,让公开赛积分前八的选手参赛其中。”王盟说,除此之外,他还会积极努力,寻求业余赛事与专业赛事的接轨,一旦成功,这将极大推动北京市击剑后备人才培养,让北京地区整体击剑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221395.shtml report 5729 比赛激烈进行北京时间4月29日,“旺旺杯”2017年北京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及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击剑比赛(春季赛)在亦庄实验中学开幕。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主席班国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