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今日要闻】首届中欧24小时极限挑战赛青岛站暨第四届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站赛事精彩亮相,点亮岛城体育赛事IP经济新火种

  

4月29日中午,首届中国企业24小时极限挑战赛青岛站暨第四届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站赛事开幕式在风景优美的青岛世博园内隆重召开。

青岛市重大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党委委员、青岛世园集团副总经理王少虹,中欧校友会青岛分会会长安玉田,中欧AMP会长、森马集团副总裁徐波,中国企业24小时极限挑战赛发起人兼赛事主席、东软集团副总裁邢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赛事开幕仪式。国家艺术体操队队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章硕为赛事领跑!

  

  企业精英相聚岛城,共启极限英雄之路

首届中国企业24小时极限挑战赛青岛站暨第四届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站是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世园集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携手打造的企业精英专属赛事。赛事建设和品牌宣传得到青岛市政府以及青岛各大媒体平台的大力支持。

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赛是由中欧校友组织发起,已经成功在上海举办过三届,深受社会各界好评,赛事针对中欧所有校友、校友企业核心管理团队、校友家庭、高管家庭、社会各界精英展开,注重团队与家庭的合作与配合,对于增进企业家群体交流,增强企业团队凝聚力,加深企业家家庭人员赛事体验具有重要意义。

赛事自发布以来,便凭借其趣味性和挑战性受到青岛乃至全国知名企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绿行者团队和韦博英语团队自报名参赛以来,更是引发企业内部开展全员健身活动。来自海尔集团的朱潇女士表示:“之所以参加这项比赛,是被这项赛事新颖的比赛模式所吸引,相较于常规的跑步比赛,24小时极限挑战赛更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将跑步运动从一项个人的运动延伸到团队建设中去,让我们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当然,这次我们这三支队伍也是带着冲冠的信心来的!”

  

  百花争奇斗艳,一场花海间的精英赛事

赛事期间正处世博园欧洲名贵花海节期间,比赛主赛道和临湖宿营区更是靠近花海节主会场,郁金香、风信子、百合组成的名贵花海铺就英雄的加冕之路!

世博园不仅有植物馆(内含竹艺馆,温带馆,暖温带馆,海洋馆)、科技园、草纲园、童梦园等一系列主题体验馆对外开放,届时园区大型水舞灯光秀将以美轮美奂的灯光视听演绎山水精灵的故事。

  

  亲子狂欢嘉年华,吃喝玩转世博园

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赛除了主力赛事——24小时团队马拉松接力赛外,还设立了“非人类24小时个人挑战赛”,半程马拉松和面向6~14岁的小朋友的“迷你”马拉松,还有超越跑步范畴的家庭旱地冰球城市赛、24小时嘉年华等“青少年体育精神赛”系列活动。青少年24小时攀岩接力赛、青少年篮球神投手大赛、家庭旱地冰球等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贯穿整个24小时赛事的各时间段。

  

  梦想正能量,青春不打young

  

赛事融合了多种元素,青岛24小时大学生音乐节下午闪亮登场。来自青岛各大高校的杰出音乐团队、来自各地的业界精英以及广大音乐爱好者们齐聚于此,共同探索交流音乐文化,感受音乐的魅力。同时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青岛24小时大学生音乐节给整个赛事活动注入了更多年轻的力量,青春的活力!

  非盈利与公益,英雄们的社会责任

  

作为一个非盈利的比赛,赛事的收入除了用于比赛本身的开支外,部分还会用于持续支持公益项目“杉树计划”。受益于“杉树计划”的100多名大学生,作为赛事志愿者来到现场为比赛提供服务,以此来增加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回馈社会和曾经支持过他们的企业家,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体现自身的价值。“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赛事让‘小杉树’们与企业家有更多的接触,一起体验这种快乐和健康的氛围。”赛事副主席黄小丽表示。

  

  携手中欧,共谋青岛体育产业新格局

  

24小时精英挑战赛落地青岛,是岛城通过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引入的优秀体育赛事活动,在层次上实现了从体育向经济、文化、旅游的全方位拓展。通过这种形式,将体育、经济、旅游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打造“运动型”青岛城市品牌形象。

24小时挑战,24小时精彩。过去的24小时里,挑战赛为世博园带来欢声笑语,热闹的世博园也记录了数不胜数的感动,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时钟转过一圈,太阳落下又升起,24小时极限挑战赛也圆满落幕。赛事晚宴是参赛选手、志愿者最后的相聚。晚宴上,大家共享赛事的感动与精彩瞬间,晚宴还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与参赛获奖证书。

回首漫长的赛道,24小时里挑战与感动同在。在这场比拼耐力的挑战中,参赛运动员挥洒汗水,坚持向前。烈日没有阻挡他们的脚步,他们或手牵手相互鼓励或仰天呐喊为自己和队友助威。孩子们的参与给赛道增添了亲情的温暖。一个拥抱、一声加油,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在赛道回响,成为赛场上爸爸妈妈们坚持下去的动力。“亲子跑”也让父母用行动树立榜样,在奔跑中增进交流。“24小时并非不可达到,就看是否坚持。”参赛企业家回望跑过的路程这样总结到。

  挑战赛还设置青少年项目。青少年迷你马拉松比赛上,参赛的小选手最小的只有八岁,全程五公里的赛程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也是巨大的挑战。参赛小选手们无所畏惧,在家长的陪同下完成检录,踏上赛道。烈日下接近一个小时的奔跑锻炼了孩子们的毅力。参赛小朋友们的家长表示:看孩子坚持跑完比赛,从心底里为孩子们感到骄傲。参加本次比赛既培养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也锻炼了孩子们坚持到底的精神。青少年嘉年华中棒球赛、火星蹦床赛、小小神投手、小小高尔夫等丰富的比赛项目很快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新鲜的比赛形式让他们即使满头大汗也不愿离去。

  

  

  比赛现场,身着红色志愿者服的“杉树”志愿者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赛道打卡处、紧急救援点、能量补给点随处可见兢兢业业在工作的志愿者,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参赛队员提供帮助,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24小时精彩,24小时公益力量在传递,挑战赛也为“杉树”们提供了加强交流、提高能力的机会。

  

  

  第四届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赛于美丽的世博园落帷幕,标志着“上山下海”双项赛事的成功展开。我们也期待着不久之后的中欧校友帆船赛为本次体育盛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欢迎转发点赞

转载请联系授权

  编 辑 | 袁华强

sports.sohu.com true 帆船之都青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30/n491320494.shtml report 4992 4月29日中午,首届中国企业24小时极限挑战赛青岛站暨第四届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站赛事开幕式在风景优美的青岛世博园内隆重召开。青岛市重大赛事(节庆)活动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