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前瞻-京城将迎德比 中超中甲土豪相遇

  5月2日和5月3日,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将展开第三轮的较量,中超球队将悉数登场,16场比赛过后将决出本赛季足协杯的16强球队,而第三轮比赛共有16支中超球队、9支中甲球队、6支中乙球队和1支业余球队。草根球队逆否逆袭晋级也将成为本轮足协杯的看点。

  吉林百嘉VS山东鲁能

  

  主队吉林百嘉是一支中乙新军,球队本赛季通过递补才得以参加中乙联赛,不过这支球队在中乙赛场表现不错,目前前3轮战罢球队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在中乙北区排名第六。球队在足协杯首轮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业余球队大连统顺建设,次轮再次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中甲球队浙江毅腾。而本场比赛能够面对老牌豪门山东鲁能,对于这样一支球队来说也是一次难得可贵的机会。

  反观山东鲁能本赛季联赛发挥还算不错,由于上周末和申花的比赛因申花场地原因推迟,球队有了更多的时间备战本场比赛,不过面对中乙球队鲁能是不可能排上外援的,这场球马加特会排上轮换阵容,实力端鲁能要远胜于对手,就算派替补出战,只要不大意,晋级下一轮问题不大。

  梅县铁汉生态VS广州恒大淘宝

  这场比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广东德比,主队梅县铁汉作为一支中乙球队足协杯首轮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湖南湘涛,次轮他们主场4-1大胜中甲球队大连超越,这支小球队是一支典型的南派打法球队,此次闯进足协杯32强也创造了他们在足协杯赛场的最好成绩,本场面对中超霸主广州恒大,球队压力不大。

  而恒大上轮中超客场击败建业,球队在积分榜上已经升至榜首,由于近期亚冠联赛比较频繁,本场客战小兄弟斯科拉里可能会尽遣年轻球员登场,而保利尼奥、阿兰和高拉特三大外援也将获得休息的机会。面对中乙球队,恒大晋级难度不大。

  深圳佳兆业VS河北华夏幸福

  这场比赛算是本轮比赛中比较有悬念的一场了,深足贵为本赛季中甲的冲超热门,普雷西亚多、奥巴西和阿布组成的三叉戟进攻火力强劲,而对内包括关震、徐亮、张佳祺、张远、李晓明、崔民都是前中超名将,想必这场比赛埃里克森和深足的众将士们不会放过这个和中超球队较量的机会。

  华夏幸福本赛季引进了多名国脚球员,但是球队目前在中超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对于志在冲击亚冠的他们来说足协杯是一个捷径,本场虽然客场作战,但是面对拥有中超实力的对手,华夏幸福还是不能放松的。

  苏州东吴VS延边富德

  足协杯首轮中乙球队苏州东吴爆冷淘汰了本赛季志在冲甲的四川安纳普尔纳,而次轮他们又爆冷击败了在中甲表现不错的梅州客家,本轮遭遇延边富德他们不是没有晋级机会,2015年球队就在足协杯第2轮中和延边相遇,最终经过点球大战被对手淘汰。

  延边这边上周刚刚收获中超首胜,球队本赛季的重心是如何在联赛中保级,延边富德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一般,上赛季他们便在第3轮中被当时的中乙球队丽江飞虎通过点球淘汰出局,本场比赛如果被淘汰也不算意外。

  江西联盛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5月2日 周二 19:35

  比赛地点:九江八里湖体育场

  足协杯首战江西联赛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上海聚运动,次战球队在大雨中淘汰北控,这支球队和江苏苏宁关系不错,在舜天时代就经常把球员租借至联盛,包括戈伟、渠成等在江苏效力多年的球员均有在联盛踢球的经历,而上赛季的联盛门神温智翔也是从江苏转投而来,并通过出色的表现加盟河南建业。

  江苏苏宁上轮联赛由于裁判的误判仍然在中超中难求一胜,想要在联赛中挺进亚冠对于苏宁来说已经非常困难了,而苏宁向来对足协杯无比的重视,最近3年他们也是连续闯进足协杯决赛。这场比赛苏宁无法派外援登场,而球队需要一场大胜来一扫近期的颓势。

  杭州绿城VS辽宁沈阳开新

  从中超降级的杭州绿城本赛季青春风暴更加猛烈,多名小将成为球队主力,目前他们在中甲赛场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想要冲超希望不大。足协杯首战绿城淘汰深圳雷曼,这场面对辽足,和联赛相比,绿城定然会派上更多的年轻球员。

  辽足本赛季卖掉了部分主力,球队在中超中仍然是以保级为主,这支球队向来对足协杯不够重视,近3年足协杯他们2次在首场比赛中被低级别球队淘汰,本场如果遭到淘汰,也实属正常。

  呼和浩特中优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5月2日 周二 19:35

  比赛地点:呼和浩特体育场

  呼和浩特上轮足协杯淘汰河北精英晋级足协杯32强,不过球队此前从未突破过足协杯32强,去年和前年分别被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淘汰,今年的对手亚泰相比于当时的两支广州球队实力要弱出不少,对于呼和浩特来说今年或许会在足协杯赛场上有所突破。

  亚泰对待足协杯的态度是根本不重视,近三年他们全部在足协杯首战中被低级球队淘汰,本赛季球队保级压力不小,如果再次被淘汰也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

  青岛黄海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5月2日 周二 19:35

  比赛地点:青岛国信体育场

  黄海上赛季最后时刻未能挺进中超非常遗憾,今年球队卷土重来,重心当然是在中甲赛场,实际上黄海和富力这两支球队打法颇为相似,都是比较讲究配合的技术流球队。

  黄海碰上富力就属于碰到了“加强版”的自己,上轮中超以为负于智诚也让富力丢掉了联赛第一的宝座,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是以为有想法的教练,对于足协杯他不会迂腐了事,这场比赛两队或许会打出一场攻防比较精彩的较量。

  上海嘉定城发VS天津泰达

  上海嘉定是足协杯32强中唯一一支业余球队,上轮淘汰赛他们就爆冷淘汰了中甲豪华战舰武汉卓尔,对于这支业余球队来说挺进足协杯32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赛季球队就打进32强,在和华夏幸福的较量中球队在最后时刻才被杜威绝杀,不然拖进点球大战结果就不好说了。

  而泰达和一些中超球队一样,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一般,这场比赛上海嘉定有一定的爆冷机会。

  云南丽江飞虎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5月2日 周二 15:00

  比赛地点: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体育场

  作为中甲新军丽江最大的优势就是在自己的高原主场,不过想要借助主场优势爆冷申花希望也是比较渺茫的。

  而申花这边波耶特本想派出替补阵容,但是金基熙和徐骏敏的伤病不得不让波耶特尽遣主力来到丽江,由于本赛季未能挺进亚冠正赛,想要通过联赛跻身下赛季亚冠对于目前这支申花来说也比较困难,而足协杯战场申花是不会放过的。

  上海申梵VS河南建业

  上海申梵是一支中乙新军,足协杯首轮球队通过点球淘汰海南博盈,上轮爆冷击败新疆体彩,本场比赛他们将坐镇主场已轻松的心态迎战贾指导率领的河南建业,比赛的胜负对于他们来说无足轻重。

  而建业上轮联赛输给恒大,不过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赛后建业主帅贾秀全对于裁判的判罚也是大爆发,不过对于善用年轻球员的贾秀全来说,本场比赛把报名的U23全部派遣出场也不是没有可能。

  北京人和VS北京中赫国安

  2015年国安在足协杯中被同城小弟北控淘汰,而本周国安将前往丰体迎战去年迁入北京的人和,丰体对于国安和国安球迷来说并不陌生,这场德比势必会引爆京城球迷。

  据最新消息国安高层已经下达了必杀令,而周末联赛国安状态出色,变阵后球队大胜辽足,而主队人和同样状态不俗,球队目前在中甲赛场排名榜首,这场比赛他们肯定也不会放松。而比赛将在下午进行,近期北京天气炎热,对于两队来说体能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黑龙江火山鸣泉VS重庆当代力帆

  比赛时间:5月3日 周三 15:00

  比赛地点: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

  足协杯首轮火山鸣泉通过点球过关,次轮球队淘汰中甲球队保定容大,本场坐镇主场他们将迎来重庆力帆。上轮中超力帆最后时刻凭借着丁捷的进球战平强大的上港,这场比赛也极大的提升力帆的士气,而本场面对中乙对手,虽然不能派外援出场,但是球队的国内球员在能力上也要远强于对手,本场晋级希望很大。

  大连一方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5月3日 周三 15:30

  比赛地点: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大连一方本赛季中甲表现不错,但是今年冲超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沉浮中甲多年的大连足球目前需要的是一支中超球队,所以一方可能不会拿出太多精力来分心足协杯。

  而天津权健就不一样了,作为中超的土豪球队,他们本赛季投入巨大,球队成绩目前来说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诸如权健、华夏、申花、苏宁等球队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肯定会超过上港、恒大,因为足协杯是通往亚冠赛场的一大捷径,所以权健这场比赛会像对待中超一样认真对待,也许卡纳瓦罗会进行轮换,但是球队晋级问题不大。

  上海申鑫VS贵州恒丰智诚

  比赛时间:5月3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上海金山体育中心

  申鑫本赛季表现出色,在中甲赛场是他们是一支严重被低估的球队,如果到赛季申鑫能够冲超,其实也不是一件让人意外的事情。自从降入中甲以来,申鑫一直保持着自己的特色,而贵州智诚虽然上轮中超爆冷击败富力收获联赛首胜,但是主帅黎兵也下课被曼萨诺取代,这场足协杯球队还是以过渡为主,而且球队的任务是在中超保级,这场球或许申鑫晋级的希望更大。

  石家庄永昌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5月3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

  永昌降级后球队阵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离队球队可以组成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了,这也造成永昌目前在中甲赛场上表现一般。而上港本赛季在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后实力更上一层楼,不过近期的连续作战也使得球员身体非常疲惫,对内也出现了伤病情况,本场客战永昌博阿斯如果进行大范围轮换,那么比赛结果还真不好说。

  

sports.sohu.com true 第12人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69903.shtml report 8091 5月2日和5月3日,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将展开第三轮的较量,中超球队将悉数登场,16场比赛过后将决出本赛季足协杯的16强球队,而第三轮比赛共有16支中超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