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58天七千公里,勇士的征途!通州老鱼30000公里在路上!

  

  “

  向前,

  向前,

  你不要回转,

  持之以恒,

  直至道路和你生命的末端,

  对更容易的命运不要怀念,

  你的双脚要踩在无人践踏过的土地上,

  你的双眼要注视无人见过的景观。

  ——路易斯?赛尔怒达 《漫游者》

  4月17日,超级俱乐部大本营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伙伴——环华骑行者:通州老鱼。

(超级俱乐部独家:老鱼专访)

  当天的广州天气并不凉爽,但是已经骑行了7300公里的老鱼看起来仍然精气神十足。

  

  在超级俱乐部的待客厅中,老鱼将他的环华骑行地图平铺开来,我们由衷的觉得这是一件伟大而令人敬佩的事情。已经陪伴老鱼走过了十四城的旗子上,已经盖满了数不清的邮戳。

  

  

  这58天,外人看起来风光无限,而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晓。

  58天——勇敢者的路总有伤痕

  我留意到老鱼一直在摸自己的右耳朵,仔细一看,发现右耳朵上有着豆大的一个疤。他和我说,那是蚊子咬的,我不由的感叹“他乡的蚊子都要凶狠一点。”伤痕不止在耳朵,聊着聊着老鱼撩开了裤腿,我们看到,水泡几乎占据了整个小腿。这是一场意外造成的,与路上认识的朋友准备着边和茶水边聊天,一个没拿稳,滚烫的茶水就这么洒在了小腿上,好在没有烫伤,水泡也没有影响到老鱼的骑行。

  

(老鱼在广州火车站)

  58天里,天也有不测风云。天津到石家庄的路上一路风雪,太原到济南的路上雨又不停。这7300公里的风霜雨雪,枯燥又恼人的很,但老鱼却一天都没有停歇。

  2016年骑行西藏的路上,在拉萨七十二道湾的最后一湾,老鱼和一辆皮卡撞到了一起,人直接摔了出去。没过几分钟老鱼就自己站起来了,他拍拍腿,对司机说“我没事,你走吧。”

  

  骑行四年,老鱼去过了全中国,他就这么靠着两条腿一对轮骑了几万公里,即使伤痕累累,他也从未想过放弃。

  堂吉诃德中说:“我愿意跟随那些过往的真正骑士的脚步,在沉沉入睡的荒野中,信马漫步。”勇士的路,总不会是一帆风顺,那些不让我们屈服的总会使我们更强大。

  58天——最温暖的小事

  那些最温暖的小事,是这段旅途中最难得的回忆。在骑行石家庄的路上,有人听闻老鱼事迹后,默默留下了早餐钱。曾有同桌吃饭的小伙,听了老鱼的事迹之后,为他买了单默默离去。“我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就和他拍了一张照,真心的感谢这一路上帮助过我的人。”老鱼和我们说。

  

  那些温暖的小事总会为这段旅程赋予特别的意义,在2016年与皮卡相撞时,皮卡司机坚持要送老鱼去医院,留下电话号码以防意外,单车修理行的老板热心留老鱼在店里住下,虽是外来客但却还是给了非常划算的价格。

  

  而同骑友圈的20岁骑友,更是听说老鱼到了广州,特地来迎接他。这一切的一切,都让老鱼回忆起这一段段旅途时,忘记了意外带来的恐慌,唯这一路温暖的记忆永恒。

  58天——枯燥难捱,还是喜悦更多?

  老鱼骑了58天,一天都没有间断过,许多人会把这条路上的骑行赋予更多英雄主义色彩,脑补许多电视剧里面跌宕起伏的情节。

  

  但其实不是的,他们只是日复一日的在景色没差多少的公路上面骑着,车轮转过一圈又一圈,他们骑过一站又一站。老鱼说,环华骑行这件事其实不难,它需要你的耐心与恒心,但是许多人坚持不下来的原因恰恰是因为这枯燥。

  老鱼剩下的路并不好走,2000多公里的沙漠无人区在等待着他,但是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老头好像总是有办法解决所有的困难。

  

  这一路,究竟是枯燥更难捱,还是喜悦更丰盛?

  看着老鱼和我们说着这一路感受到的风土人情,看着他对剩下的旅途那未知的好奇,我们已经有了答案。

  第58天——老鱼与超级俱乐部

  在超级俱乐部的老鱼,成了我们的“大明星”。大家了解了老鱼的事迹后,都对老鱼十分钦佩,我们的领导大大更是与老鱼畅谈甚欢,并且为老鱼送出了户外骑行装备。

  

  电话里的老鱼听起来是一个热爱骑行的驴友,而当面对面时,老鱼更像是一个和蔼可亲的长辈。面对面的时候,他会问我们这些“广漂”的北方人对家乡是否思念,他会去倾听我们想说的话。

  

  老鱼在广州的最后一晚,作为东道主,我们请他去了广州的特色茶楼。三个北方人,在广州吃着当地的特色点心,老鱼说:“下次,咱们相约北京吧!”我们说:“好”。

  

(吃饭时老鱼与同事合照)

  

(老鱼在超级俱乐部)

  接下来的20000公里,老鱼老头请继续天不怕地不怕的骑下去吧。勇敢者的闯荡旅途中,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本文超级俱乐部原创

文章图片归原著作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一周精选

  1、我的户外同行,我作主。

  女驴公主病,男驴色眯眯,老驴吹牛逼,新驴蠢到哭!玩户外,我真的真的很介意你...

  2、你的徒步走对了吗?

  徒步痛!痛!痛!你的户外寿命只有5年,它竟然是元凶!

  3、如何顺利从户外小白进阶成户外达人。

  老驴总结:大家都玩户外,为啥你是小白他却是大神?

  4、这个五一假期旅游景点全在这了。

  6个绝美人间仙境!99%的人不知道,却美到爆,趁没火赶紧去!

  5、骑行100公里的正确姿势。

  避孕套和卫生巾是登山神器?1.2亿骑友表示“绝对!不服!”

据说只有1%的人能看到这篇文章

你的户外驴友等着你的分享

尤其是今天这篇

你还不快动手?

sports.sohu.com true 超级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71013.shtml report 8897 “向前,向前,你不要回转,持之以恒,直至道路和你生命的末端,对更容易的命运不要怀念,你的双脚要踩在无人践踏过的土地上,你的双眼要注视无人见过的景观。——路易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