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再次启动二队不是倒退 里皮提前为争亚洲杯做准备

  北京时间5月2日,此前传闻的国家队二队人员组建新闻终于实现,中国足协官方发布了“关于国家男子足球队二队集训的通知”,里皮带国家队教练组挂帅国足二队。这份大名单与其说是国足二队,更贴切的来说是一份年轻才俊的国奥队,而以目前国足的发展来看,里皮已经开始为争夺2019年亚洲杯冠军准备了。

  

  这份大名单里上港4人、恒大3名,这份以傅欢、贺惯、石柯、唐诗、韦世豪、刘彬彬、徐新、廖力生、邓涵文、吴兴涵领衔的93年龄段和95年龄段的球员,可以说是囊括了当今中超、中甲最优秀的年轻才俊,绝对是值得点赞的大名单,这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体验高水平的比赛和感受世界顶级教练的训练、教学,再配以杨旭、肖智这样的老将压阵,团队的战斗力值得期待。

  

  而再看这份大名单,来自中甲联赛的有四支球队的4名球员,分别是杭州绿城邹德海、北京人和邓涵文、大连一方李帅、梅州客家姚均晟,可以这么说,里皮的国家队再一次告诉所有人:只要你有实力,那么你就有机会进入国家队,而且里皮团队的选人可以说是遍及各大联赛,绝非只盯在中超俱乐部的球员,所以这更让人看到未来国足的希望。

  

  自打里皮拿下中国队的主帅教鞭以来,他带领国足在世预赛的的3场比赛里基本都使用恒大队的球员为主,他也是没少因为选人而受到批评,而且不可避免的现实就是现在这批国足一队的很多球员都将进入到了“退休”时刻,尤其是在这一次世预赛12强赛的结束后,会是很大一批球员最后的国家队旅程。

  

  当然,正所谓火车要跑得快,还需要车头来带,在国家队里,球队接下来依然会是以老带新,老球员不会立马退出国家队,还是有少数球员存在的,但是年轻球员才是未来的希望,所以里皮跟李铁提出组建国家队二队的思路绝对没有错,他们最近也是在多个中超、中甲赛场考察球员,才有了这么一批国家队二线球员大名单。

  

  这个时候肯定有很多球迷会对这个做法嗤之以鼻,尤其是中国队不是没有这个经历,1981年国家队二队成立,在1988年到1989年后之间才逐渐转变为国奥队,而有史可查的、有记载的最近一次国二队的比赛是在1989年的佛山“华声杯”足球邀请赛,像球迷熟悉的黎兵、范志毅、高洪波等球员就代表国二队参加了“华声杯”比赛,而带队的主帅就是徐根宝,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失败,徐根宝的球队没少被球迷拿来高丰文带的一队做比较。

  

  将近30年过后,中国队再一次出现这样的国家队二队行为,这不是倒退、也不是犯二,相反笔者倒是觉得这是里皮为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破釜沉舟的一次,也是希望通过国家队二队的这群精英们去寻找真正能够披上国家队战袍的球员,因为这批球员也基本会属于未来国家队10年的主力球员。

  

  目前世预赛12强赛还有3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基本已经宣布世界杯梦想结束了,而里皮也是直言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将会是荣誉之战,球队会努力拼到最后,但是关键还是要为2019年的亚洲杯准备了,对于这批国家队二队的人员来说,他们就是2019亚洲杯的球员,也是里皮备战2019亚洲杯的希望所在,到底会开出什么花,也是值得期待,相信有里皮的带领,国足夺取2019年亚洲冠军有希望。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442044.shtml report 2297 北京时间5月2日,此前传闻的国家队二队人员组建新闻终于实现,中国足协官方发布了“关于国家男子足球队二队集训的通知”,里皮带国家队教练组挂帅国足二队。这份大名单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