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联杯:里昂再遇荷兰劲旅 欲终结不胜阿贾克斯魔咒

  

  欧联杯半决赛与阿贾克斯的相遇,是里昂第7次遇到荷兰球队,这一次的对手是我们从未击败过的阿贾克斯。

  数字:12

  自2000年以后,里昂在欧洲赛场上已经与荷兰球队踢了12场比赛。总的来说,里昂以6胜4平2负的战绩稍占上风,23:9的进失球比凸显了我们强大的攻击力。

  • 2016/17,欧联杯:对阵阿尔克马尔,1-4,7-1

  • 2011/12,冠军联赛:阿贾克斯,0-0,0-0

  • 2005/06,冠军联赛:埃因霍温,0-1,4-0

  • 2004/05,冠军联赛:埃因霍温,1-1,1-1(点球4-2)

  • 2002/03,冠军联赛:阿贾克斯,2-1,0-2

  • 2000/01,冠军联赛:海伦芬,2-1,0-2

  经典回顾:索尼·安德森

  尽管如此,里昂在与阿贾克斯的4场比赛中仅打进一球。那个进球还是在2002年9月17日两支球队的首次碰面中,那场比赛伊布拉希莫维奇梅开二度,索尼·安德森打进一粒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的进球。

  

  那个进球很漂亮,给我传球的是中后卫弗洛·拉维里,这种情况并不时常发生。我在停球的瞬间看到身后有两名后卫,同时也注意到门将站位有点靠前。转瞬即逝间我决定尝试吊射,结果球进了。那个进球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索尼·安德森

  不胜魔咒:阿贾克斯

  作为荷兰的老牌劲旅,阿贾克斯曾经33次夺得国内联赛冠军,4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分别夺得联盟杯和优胜者杯各1次。4场比赛,2平2负未尝胜绩,这是里昂面对阿贾克斯的成绩。

  

  2002/03赛季,里昂和阿贾克斯被分在同一小组,首合回交锋阿贾克斯依靠伊布的两个进球2-1获胜,次回合来到热尔兰他们又凭借皮纳尔和范德法特的进球2-0带走三分。最终,里昂排在国际米兰之后位居第三,而与里昂积分相同的阿贾克斯则晋级。

  2011/12赛季,里昂依然未能战胜阿贾克斯,两场比赛的比分均为0-0。不过这一次,里昂依然与阿贾克斯同积8分,但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对手从D组突围。

  

  胜率:66%

  里昂共在两回合制的淘汰赛中3次面对荷兰球队,最终的胜率为66%。唯一的一次失利是在2005年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埃因霍温,双方两回合的比赛均为1-1,最后的点球大战里昂2-4失利。

  之后的一个赛季,里昂完成复仇。在16强淘汰赛中,里昂两回合5-0横扫埃因霍温晋级,还记得弗雷德那个牛尾巴过人后的爆射吗?

  

  另外一场胜利则是在本赛季欧联杯的16强淘汰赛,里昂以两回合11-2的悬殊比分淘汰阿尔克马尔。

  不败:2003年起,8场比赛

  最后的结果谁也无法预测,至少从数据上来看,里昂的出线概率似乎更大一些。自从2003年之后的14年里,里昂8次面对荷兰球队4胜4平保持不败。如果能够延续这一纪录,通往欧联杯决赛的大门也会慢敞开,里昂也将首次登上欧洲重大赛事的决赛舞台。

REVIEW

  

  

  往期回顾

  微信名:里昂足球俱乐部

  微信ID:OLChinaOfficial

  1.点击往期回顾,查看更多内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515163.shtml report 5811 欧联杯半决赛与阿贾克斯的相遇,是里昂第7次遇到荷兰球队,这一次的对手是我们从未击败过的阿贾克斯。数字:12自2000年以后,里昂在欧洲赛场上已经与荷兰球队踢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