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传射给里皮涨脸,郑智接班人有望成国足二队核心

  北京时间5月2日晚,在今年足协杯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中超六连冠球队广州恒大客场对阵梅县铁汉,最终由于实力差距较大,广州恒大依靠廖力生和郜林的进球,以2-1轻取对手,拿到本赛季足协杯首胜。

  

  由于中超或中甲球队对阵中乙或业余队时的规定,所以这场比赛广州恒大不能上外援,只能以全华班阵容出战。尽管如此,广州恒大的全华班阵容还是远远超出梅县铁汉的实力,比赛也是轻松占据主动权.

  

  其中,作为本场比赛广州恒大的中场调度者,廖力生无疑是全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如果要论全场最佳球员,廖力生同样也有资格当选。

  

  就在今天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关于国家男子足球队二队集训的通知”,这支国足二队由国足一队主帅里皮亲自挂帅,而入选的集训名单里,里皮就有选中廖力生。而今天晚上在足协杯比赛里,廖力生不仅有进球,而且也有助攻,廖力生如此的全面表现,无疑给自己的昔日恩师里皮涨脸了。

  

  廖力生能够在广州恒大踢上比赛,最主要的原因还要得益于当初里皮的提拨。当2012年9月廖力生所效力于的东莞南城队解散时,是里皮听取了教练团队买下了包括廖力生在内的多名东莞南城队球员。

  

  进入到2014赛季,就迎来了廖力生异军突起的一年。不仅开始被里皮提拨到一线队,而且还被里皮重用踢上了中超和亚冠等比赛,甚至一度占据广州恒大主力后腰的位置,也被恒大球迷称为“郑智的接班人”。

  

  可惜,随着里皮的离开,廖力生在广州恒大的处境一年不如一年,在斯科拉里执教下获得的机会寥寥无几。本赛季以来,廖力生只在球队前三场比赛有过首发,其他比赛都是替补出场。

  

  尽管如此,廖力生还是在足协杯这样的比赛里成为了关键先生,这样的表现无疑为他即将参加国足二队集训增加了不少分。在今天公布的国足二队集训名单中,只有廖力生和陈志钊最有望担任球队的中场核心,但以培养的角度来看,廖力生比陈志钊更有机会成为国足二队的中场核心。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515685.shtml report 1811 北京时间5月2日晚,在今年足协杯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中超六连冠球队广州恒大客场对阵梅县铁汉,最终由于实力差距较大,广州恒大依靠廖力生和郜林的进球,以2-1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