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心里苦!威少身边无援手 偷着乐!哈登背后帮衬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距离雷霆被淘汰,已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不知道,提前放假钓鱼的威少,是否还会时常关注NBA的比赛。

  回首这一季,威少的个人成就即便放在历史长河中,也足以闪烁耀眼光辉。常规赛,威少42场球打出三双,场均三双,还拿下赛季得分王,能集齐这三项神迹的,自篮球运动发端至今,恐怕也只有他一人了。

  即便,季后赛首轮,雷霆没有太多悬念的被火箭4-1淘汰,但是,威少还是可以昂首挺胸离开。而6月底的赛季总结大会上,威少不出所料,也会将常规赛MVP的奖杯揽入怀中。

  复盘系列赛首轮,威少真的尽力了。5战下来,威少场均轰下37.4分10.8助攻11.6篮板,数据与常规赛相比,只增不减。5场球,他有3战打出三双,有2战得分超过45,这些都是足以比肩NBA历史传奇的纪录;而当队友哑火无所适从的时候,也是他一次次站出来,把雷霆从垂死之地拯救。

  相比威少,哈登首轮5场球,却没有打出应有的状态。系列赛5战,哈登场均三分命中率只有24%,场均失误和犯规数也创造了生涯新高。比赛中,哈登无法再从容的传球组织,无法再随心的在各种攻击模式之间切换。雷霆极具针对性的防守,在哈登身上,的确起到了效果。

  只是,当火箭最终掀翻雷霆,晋级西部半决赛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火箭赢下系列赛,靠的不仅仅是哈登,而雷霆无奈败下阵来,也的确不能只依仗威少。

  本赛季,在火箭阵中有太多的帮手。常规赛,火箭除哈登之外,总共还有9人场均分在9分以上,其中有5人的场均分超过10分。到了季后赛,德克尔受伤,阿里扎、安德森迷失,但即便如此,首轮5战,火箭替补场均仍能轰下46.8分,依然高居联盟所有球队之首。

  G1,先是贝弗利挺身而出,他进攻能得分,防守也给威少制造巨大麻烦。他铁血的逼抢,关键的三分,成功帮火箭打开胜利之门。

  G2,威少大发神威,狂轰51分,一度让火箭防线无所适从。然而,替补双枪埃里克-戈登和路易斯-威廉姆斯站出来,前者命中3个三分,得到22分,后者三分球也是4中3,斩获21分,让威少的努力白费。

  来到G4,当火箭又一次身处险境,眼看着大比分就要被拉平的时候。巴西老野兽内内挺身而出。那一战,内内在内线的发挥堪称史诗级别,他12投12中,独揽28分10篮板。奉上了队史名宿姚明都没能上演的神迹,打出了与上古传奇张伯伦比肩的神数据。

  而雷霆这边,角色球员对于威少的支持却实在有限。去年夏天重点引入的奥拉迪波,完全配不上二当家的封号,亚当斯、坎特、罗布森等人,也只知道闷头防守,进攻中完全没有存在感。更惨的是,到了比赛最胶着的阶段,罗布森还掉入了火箭“砍杀”的陷阱。他的罚球连续打铁,让本就步履维艰、捉襟见肘的雷霆,彻底失去了翻盘希望。

  每每到了季后赛的舞台,防守的重要性,总是会被拔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但不能否认的是,如今在NBA,进攻才是王道。如何用最集约,最快速,最准确的方式,将球放入对手的篮筐,这是所有强队都在苦心钻研的课题。

  在这一点上,现阶段的火箭,无疑要比雷霆出色了太多。(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604382.shtml report 1725  距离雷霆被淘汰,已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不知道,提前放假钓鱼的威少,是否还会时常关注NBA的比赛。回首这一季,威少的个人成就即便放在历史长河中,也足以闪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