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权健铁腰搭档维特塞尔不输恒大组合,因态度被里皮封杀

  

  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天津权健将在中超第8轮主场迎来长春亚泰的挑战。由于本周三在客场2-0击败打大连一方,球队在拿到足协杯首场晋级16强的同时,也达到了轮换阵容的目的,这场比赛,主力球员维特塞尔、帕托和孙可等多名主力都轮休,也是为了好好备战本周末的中超比赛。

  

  而在天津权健首场足协杯比赛里,出任球队主力后腰的赵旭日,无疑是球队攻防两端表现出色的关键球员,让中甲豪门大连一方在中后场很难有机会。与此同时,赵旭日也在本赛季升入中超,跟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的后腰搭档后,表现十分稳健,不输于广州恒大的郑智和保利尼奥的后腰组合。

  

  

  球迷对于赵旭日的最早印象,应该是2005年的世青赛。尤其是在小组赛对阵土耳其队的比赛中,赵旭日在球队角球进攻中直接面对被门将击出的皮球就是一脚轰门,球快速钻入球网,帮助国青队拿下了关键战。此后,“赵一脚”的称号也因此而得名。

  

  由于在大连实德和陕西中信浐灞表现出色,再加上国脚身份的赵旭日,在2011年11月加盟了广州恒大。2012赛季,是赵旭日加盟恒大的第一个赛季,他在联赛中代表广州恒大出场20次,打入了1粒进球。

  此后几个赛季里,赵旭日都至少打进了2球,这对于一名后腰球员来说,进球数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关键的防守数据,尽管不是球队主力后腰,但赵旭日在替补出场也有关键的发挥。

  

  在加盟广州恒大四个赛季以来,赵旭日随队获得了四个中超冠军和两个亚冠冠军等在内的8个冠军。由于在球队越来越边缘化,所以赵旭日在2016年初选择加盟中甲球队天津权健,来到新球队后,赵旭日是天津权健绝对的主力后腰,自己也在去年打进了6球,帮助球队成功升超。

  

  本赛季以来,赵旭日跟维特塞尔的后腰搭档,大大提升了天津权健的中后场防守硬度。目前球队7轮中超丢了7球,场均丢球数在1球左右,赵旭日和维特塞尔后腰组合的发挥,无疑是关键所在。

  

  尽管在天津权健表现优异,但是赵旭日还是未能入选本周刚刚公布的国足二队集训名单。自从2013年入选卡马乔最后一期国家队后,赵旭日就再也没有重返国家队了,这里面的原因,既有个人状态,也有更为关键的态度问题。

  

  在2013年国足在安徽合肥主场迎来跟泰国队的热身赛,替补出场的赵旭日不仅没有及时做好中后场的防守,而且还表现出无关紧要的态度,很多次的眼神防守导致最后国足遭遇了1-5的惨败。踢球存在态度问题,是里皮执教生涯作为教练最为忌讳的地方,所以就不难理解赵旭日为何三四年都无法重返国家队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692413.shtml report 2308 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天津权健将在中超第8轮主场迎来长春亚泰的挑战。由于本周三在客场2-0击败打大连一方,球队在拿到足协杯首场晋级16强的同时,也达到了轮换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