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个人一座城一段传奇 托蒂退役罗马从此再无王

体育疯 罗马 退役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5月3日晚上,意大利罗马俱乐部总监蒙奇确认,这个赛季将是老将托蒂为球队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赛季结束之后,托蒂将进入到罗马俱乐部的管理层,出任主管一职。

  蒙奇的原话是这样的:“对于托蒂的情况,我已经获悉他和俱乐部之间达成了协议,这会是他作为球员的最后一年,然后他会担任主管。托蒂就是罗马,我希望尽可能与他密切相连,就算在他那里学习到百分之一的东西,我也受益无穷。”

  

  40岁的托蒂与罗马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如果俱乐部不再考虑和他续约而他自己也不准备离开罗马去其他球队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的话,那托蒂很有可能就将正式宣布退役,这个月的28日罗马主场与热那亚的比赛也很有可能成为托蒂作为球员生涯的最后一战。

  托蒂从1992年开始为罗马效力,这一踢就是25年。其间,托蒂一共代表罗马踢了782场比赛,打入306球,并且帮助球队在2001年捧起了意甲冠军奖杯。不过最近几个赛季,罗马的成绩一直起伏比较大,而托蒂的状态亦是如此,所以虽然还是队长,但他很难再得到主帅的信任,无论是在联赛、杯赛还是在欧冠赛场上,托蒂这两年都是被当成奇兵,在球队落后或者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才会被派上场。偶尔的灵光也无法掩盖岁月的沧桑,在这个40不惑的年纪,托蒂也清楚自己对于罗马的价值已经不多了。

  

  能够踢到40岁的球员屈指可数,而能够像托蒂这样一生只效力于一支球队的更是少之又少。从立志成为球员的那一刻开始,也许托蒂的身体里就流淌着狼的血液。25年的时间,托蒂从一个乳臭未干的少年变成了一支球队的灵魂以及一座城市的象征。他把自己的全部都献给了足球,也献给了这座城市所有爱他的人。

  雨纷纷,球场里草木深,我听闻,你仍守罗马城。这个世界不缺少聪明人,缺的是忠诚的人,而托蒂就做到了!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40岁的托蒂也该到了和罗马、和足球说再见的时候了。no Totti,no Part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4/n491758128.shtml report 1050 北京时间5月3日晚上,意大利罗马俱乐部总监蒙奇确认,这个赛季将是老将托蒂为球队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赛季结束之后,托蒂将进入到罗马俱乐部的管理层,出任主管一职。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