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格林情绪恐要再坑勇士?能看懂这战略的只有巴恩斯

ZONE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5月7日,勇士客场以102-91拿下爵士,就算整体投篮手感并不理想,但在全场砍下38分和13个篮板的杜兰特的率领下,勇士仍能惊险以3-0拿下西部半决赛赛点。

  实力处于劣势的爵士很大程度上能打出自己在防守端的优势,而勇士更是表现出总冠军争夺者该有的韧性。总而言之,这是一场足以体现两队对总冠军渴望的比赛。

  虽说勇士能惊险拿下比赛,但看似这支拥有四巨头阵容的勇士还存在不小的问题。相比起汤神那被“汤神时刻”这广告奶到炸裂的手感,格林在场上作为球队情绪导火线或许才是这支勇士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这条导火线沉寂了整个赛季,如今看来终于要在季后赛中爆发。本场比赛第二节还剩2:38秒,身处篮下的格林就已经领到全场第三次犯规,但裁判这次响哨却让作为勇士攻防两端核心的格林十分不满。

  “我必须重视这次犯规”格林赛后说,“我感觉那就是我的第四次犯规,而比赛才刚开始不到一半”。

  当时,格林大步走向裁判希望讨个说法,库里见状立马上拦住格林并让他冷静下来,但格林毫不领情甚至把库里推到一边继续缠住裁判胡扯。迈克-布朗见状只好用大卫-韦斯特将格林换下。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走向板凳席的格林对球迷比划“2”和“0”手势并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你想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吗?”格林在赛季说道,“我说,本尼(裁判),这是狗屎。“格林继续说,”我不知道自己的情绪是不是失去控制,但如果这真的是你所认为的情绪失控,那么我对此(技术犯规)表现怀疑“。

  除了本赛季,2016年季后赛估计就是格林情绪化的最高代表作。格林确实近代最全能的球员之一,但对某些球迷来说,他们对格林的印象仅是停留在脚踢亚当斯裆部和以击打裆部的方式回应詹姆斯故意犯规的这个层面。

  随着技术犯规的积累,格林终究还是领到一场禁赛处罚,而正因为这场禁赛,导致勇士在总决赛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惨遭骑士逆转。

  不可否认,格林在2016-17赛季常规赛也算是很好地避免技术犯规的积累。直到本场比赛,格林给人感觉就是终于要迎来”爆发“。

  作为队友,巴爷(马特-巴恩斯)也是极其容易情绪化的球员,对于格林此次领到技术犯规,巴爷却认为这对勇士来说是积极的存在。

  “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巴恩斯说,“有时他会做到这点并改变球队的整体士气,就像今晚所表现的一样。虽然他是领到一次技术犯规,但就像我说的,我觉得这一切都非常具有战略意义。”

  巴恩斯声称,事实上自己鼓励这类赛场上的小插曲,尤其是在季后赛。

  ”反正你会吃到技术犯规,所以还不如将它以对球队有利的方式引出。“巴恩斯说道。

  对于全场贡献9分10篮板和5次助攻的格林,代理主教练迈克-布朗认为格林只是有较为主动防守的意识。

  可本场比赛,格林的技术犯规并没有像巴爷所说的往鼓舞球队士气的方向发展,因为当格林吃到技术犯规时,勇士还能以47-40领先。

  但接下来,爵士一波10-2的攻势将比分重新追回到50-49结束上半场。

  进入第三节的爵士更是保持上半场末端的手感并一度以62-53反超9分,格林的下场最终并没能换来勇士更好的发挥。

  话又说回来,虽说爵士防守端出色,甚至未来几年都可能打出更好的战绩,但在进攻端仍是较为挣扎。

  当海沃德有较为不错状态时,这支爵士进攻端多少能得到保证,可一旦海沃德下场,替补席就明显陷入进攻火力不足的困境,至少在进攻端,这支爵士和勇士还相差太远。

  如果本场比赛勇士所面对的是骑士,火箭或是马刺,技术犯规可能就成为真正的问题。

  这也就意味着,格林的情绪仍是勇士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至少在常规赛期间,迈克-布朗的任务就是让格林冷静下来。随着科尔的缺席,布朗看似已经有些忙不过来。毕竟勇士阵中除了大卫西,还有帕楚利亚和巴恩斯等狠角色。

  相比起2016年季后赛,如今格林看似已经是更为成熟的球员,但尽量避免情绪再度失控相信仍会是对于勇士未来的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ZON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7/n492106330.shtml report 4212 北京时间5月7日,勇士客场以102-91拿下爵士,就算整体投篮手感并不理想,但在全场砍下38分和13个篮板的杜兰特的率领下,勇士仍能惊险以3-0拿下西部半决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