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民日报》海外版:国际极限帆船赛扬帆青岛

帆船之都青岛 阅读(0) 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第10版 (5月4日

从2011年开始,每年“五一”期间,世界顶级帆船选手来到中国“帆船之都”青岛参加比赛已成为他们的重要行程。4月28日至5月1日,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正式拉开战幕。来自亚洲、欧洲与大洋洲的7支船队聚集青岛,参加本赛季第2站比赛。

  

据介绍,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是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和PWA世界帆板巡回赛齐名的世界帆联五项特别赛事之一,观赏性极强,被誉为“海上F1”。

前三日比赛中暂居榜首的瑞士阿灵基队,在最后一日中依然发挥稳定,首轮比赛便夺魁。而本站比赛“黑马”、暂居次席的英国路虎BAR帆船学院队则紧追不舍,两支船队竞争激烈。

最终,经过4天17轮激烈争夺,老牌劲旅瑞士阿灵基队在青岛站成功卫冕,英国路虎BAR帆船学院队、丹麦SAP极限帆船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赛后,冠军瑞士阿灵基队船长阿诺·萨法吉斯表示:“船队从首日比赛就保持不错的状态,虽然第二日因风力不够临时取消比赛,但并没有影响比赛感觉。同时,成功卫冕青岛站说明青岛是我们船队的福地,希望明年能来青岛实现三连冠。”

据悉,2008年奥帆赛、残奥帆赛后,青岛以帆船运动为载体,推进体育、教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品牌。

近年来,青岛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帆船运动发展的意见》《青岛市“十三五”蓝色经济区建设规划》《青岛市“海洋+”发展规划》等一系列规划措施,明确提出要进步打造“帆船之都”、提升“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影响力。

去年,青岛还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在2025年前要将青岛打造成为国际休闲体育和海上运动知名城市。

现如今,帆船运动已经成为了青岛的特殊名片。比赛期间,青岛奥帆中心迎来一支特别的拍摄团队——《鸟瞰中国》摄制组。《鸟瞰中国》是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等机构联台拍摄的纪录片,从天空的视角纵览中国大江南北,把中国“帆船之都”青岛的魅力呈现在世人面前。

作者:宋晓华

欢迎转发点赞

转载请联系授权

  编 辑 | 帆船之都青岛新闻宣传报道组

sports.sohu.com true 帆船之都青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239562.shtml report 2274 《人民日报》海外版第10版(5月4日)从2011年开始,每年“五一”期间,世界顶级帆船选手来到中国“帆船之都”青岛参加比赛已成为他们的重要行程。4月28日至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