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没有哪种痛苦,能和失去亲人相提并论

  

  世间很难有一种痛苦,能够和失去亲人相提并论,曾经毫无保留的血脉相连,从此阴阳两隔,再无交集。

  很不幸,NBA火箭队的后卫贝弗利刚刚遭遇了这样的痛苦,在火箭VS马刺第四战开始前,他的祖父因病去世。

  

  在赛后发布会提起此事时,贝弗利难掩沮丧,一次次地用“Tough”(艰难)来表达自己的心情,说到动情处他流泪不止,像小孩子一样无助地摸头。

  贝弗利从小在芝加哥的祖父身边长大,虽是单亲家庭,可贝弗利从祖父这里受到的关爱却不比其他人少一点。

  祖父始终是贝弗利的头号粉丝,他每天都把贝弗利的球衣穿在身上,这个曾经委身欧洲低级别联赛、如今成了NBA球星的硬汉,是他人生最大的骄傲。

  

  可就在今天之后,这个遇见谁都要夸赞自己孙子两句的“球衣老人”,再也不会出现在芝加哥的街头公园。

  贝弗利的掩面哭泣的画面,我们很熟悉。这种难关,谁都不想经历,可一旦发生了,也只能独自面对。

  就在不久之前的NBA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的小托马斯也经历了相似的痛苦,她的妹妹Chyna,在一场意外车祸中丧生,年仅22岁。

  

  Chyna是小托马斯从小看着长大的妹妹,也是他最珍爱的亲人之一,他从没有想到,妹妹会在22岁的花季就离开这个世界。

  意外发生后,小托马斯一度哭得连参加训练的力气都没有,他说当时“不管从精神上还是情感上,都感觉自己已经游离于球场之外。”

  

  可在突如其来的意外之后,小托马斯不得不在球场上坚强起来,他身上承载的不仅仅是妹妹和家庭,更是所有绿衫军球迷、甚至整座波士顿城的期待。

  

  首轮,他带队以4-2击败公牛,没让“黑八”上演。次轮对阵奇才的第二场,恰逢妹妹的生日,如果那场意外没有发生,她应该在这一天来到23岁。

  在这个赢球的夜晚,小托马斯砍下了个人生涯最高的53分,他说:“在她的生日,我必须全力以赴,我想为她赢球,没有任何事情能够阻挡我为她而战。”

  

  与贝弗利、小托马斯为家人而战的佳话不同,马布里的亲情故事冷酷很多。

  2007年12月,纽约尼克斯对阵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马布里的父亲在观众席突发心脏病,在球队管理层、主教练都知情的情况下,他们决定等比赛结束之后再告诉马布里,他们觉得比赛更重要。

  在赛后马布里得知消息赶到医院时,他的父亲已经抢救无效去世了。

  

  一个赛季的NBA常规赛有82场,一个球星的NBA生涯可以有十几个赛季,但父亲,只有一位,生命,也只有一次。

  尼克斯管理层的无情,招致了马布里的极度反感,他开始与球队作对,可胳膊又怎么能拧得过大腿,沮丧的马布里逐渐陷入沉沦,甚至上演了直播吸大麻、直播吃凡士林这样的闹剧。

  

  发生这事时候,壹姐才上中学,被媒体煽动之后,我总以为马布里这是犯了神经病。

  可当亲人离世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边时,我才发觉到尼克斯管理层的过分。

  “为了不影响XX奥运冠军训练,全家隐瞒亲人去世消息”,“高考前夕近亲去世,父母怕影响孩子成绩,直到考完才讲”。

  类似的新闻我们看过太多,壹姐不敢说这是错的,但我确实不喜欢。

  

  “忠孝难两全”,是中国的古话,可这句话,并不该从别人的口中说出,选择忠还是孝,应该是自己的权利,谁也不能剥夺。

  如果贝弗利今天因为亲人去世而缺席比赛,相信多数人都能够理解,人非机器,都有着人性的一面。但他最后,还是选择职业本分留在赛场。

  这样的决定相当困难,可当他想清楚要“为家人而战”时,所有人都应该为他鼓掌,因为他们留在赛场上靠的是自己的坚强,而非隐瞒带来的假象。

  向贝弗利致敬,愿逝者安息。

《门道》暑期训练营·北京

  

壹球 X 加农·贝克教练特训营·北京

  

戳训练营图片即可了解详情

还有没弄懂的?

  

sports.sohu.com true 壹球ONEBALL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259138.shtml report 4992 世间很难有一种痛苦,能够和失去亲人相提并论,曾经毫无保留的血脉相连,从此阴阳两隔,再无交集。很不幸,NBA火箭队的后卫贝弗利刚刚遭遇了这样的痛苦,在火箭VS马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