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冠军小组赛必是第1 中超3强能否延续此定律

来源:搜达足球
  • 手机看新闻

  今明两天,亚冠联赛小组赛将迎来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三支球队的目标各不相同,江苏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最后一场比赛对于他们已经无关紧要。而上海上港也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但最后一轮他们将和浦和红钻争夺小组首位。目前还没有获得出线权的广州恒大,最后一轮同水原三星的比赛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广州恒大战平就能稳获小组出线,获胜则将以小组第一出线,球队之前在亚冠的四次小组晋级都是以小组第一出线的。

  获小组第一后,83%中超球队闯入八强

 


  自2009赛季亚冠改制后,中国球队有三支球队共六次获得小组第一,广州恒大5次参赛4次获得出线权,都是获得小组第一,最终他们两次拿到冠军,另外两次也都闯进八强。上海上港2016赛季首次参加亚冠,他们就以12分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一,最终他们也闯进了亚冠八强。唯一一次获得小组第一但没能闯入八强的是2015赛季的北京国安,当赛季小组赛北京国安表现出色,一度获得三连胜,最终以11分的成绩力压水原三星获得小组第一,这也是北京国安首次获得小组第一。但在十六强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1-1战平全北现代,但在主场错失机会,不敌对手,未能闯进八强。

  中国球队小组形势(图例均来自搜达足球APP亚冠计算器)

  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目前还没有提前小组出线,最后一轮对于他们至关重要,如果获胜不但小组出线,还将锁定小组第一。

 

 

  如果战平水原三星,广州恒大依然可以小组出线,但如果川崎前锋顺利地战胜东方,广州恒大与川崎前锋将同分,在两队主客场两回合交锋中,广州恒大处在劣势(少一个客场进球),只能获得小组第二。

 

  而如果广州恒大负于水原三星,川崎前锋战胜东方,那么广州恒大将被淘汰出局。

 

  上海上港

  上海上港已经提前小组出线,最后一轮将和浦和红钻争夺小组第一。如果两队最后一轮取得相同的战绩,如两队同时获胜,即便是上海上港8球大胜,净胜球超过浦和,浦和红钻也将以胜负关系的优势(客场进球多)压倒上海上港获得小组第一。

 

  上海上港要想拿到小组第一,只有在自己获胜的同时,浦和客场不胜首尔,才能完成这一目标。

 

 

  当然,如果上海上港战平对手,而浦和红钻客场负于首尔,那么上海上港也能以1分的优势力压浦和,获得小组第一。

  亚冠冠军小组赛阶段必是第一

 


  纵观亚冠改制后的历届冠军,我们惊讶地发现,所有的冠军在当赛季的小组排名都是第一,小组第二从来没有获得最后的冠军。2009赛季的浦项制铁小组赛3胜3平保持不败,力压川崎前锋获得小组第一,最终在决赛战胜伊蒂哈德获得冠军。2010和2012赛季也都是韩国球队获得最终冠军,城南一和和蔚山现代都在小组赛中获得绝对优势,分别以15分和14分早早地确定小组第一。2011赛季是西亚球队在改制后唯一获得的一次冠军,卡塔尔的萨德在小组赛获得2胜4平的成绩,虽然保持不败,但表现并不抢眼,但最终还是力压对手拿到了小组第一。2013和2015赛季广州恒大则是两次获得小组第一最终拿到了冠军。而2014赛季的西悉尼流浪者无疑是一匹大黑马,小组赛他们只是通过净胜球的优势才力压川崎前锋获得小组第一,最终一路杀到决赛,战胜沙特球队利雅得希拉尔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在亚冠多次折戟的全北现代终于在上赛季拿到了冠军,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战平江苏拿到宝贵的一分,让他们最终以胜负关系力压了东京FC获得小组第一,这也为他们最终夺冠奠定了基础。

  如果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都能在本赛季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后如愿拿到小组第一,将是亚冠历史上首次同时有三支中国球队获得小组头名,同时这也为他们之后冲击八强甚至是杀入决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sports.sohu.com true 搜达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60897.shtml report 5057 今明两天,亚冠联赛小组赛将迎来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三支球队的目标各不相同,江苏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最后一场比赛对于他们已经无关紧要。而上海上港也已经提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