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18进球换不来小组第1 亚冠规则"坑"中超2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小组赛6战2胜4平不败,进18球且握有13个净胜球,但广州恒大在G组中却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到16强阶段,与广州恒大一样也是交出2胜4平不败战绩,但小组赛阶段进球数比斯科拉里的球队少10个,净胜球也少8个的川崎前锋队却能够锁定小组头名,为自己在淘汰赛阶段首轮赢得了一个相对有利的赛程。之所以如此,就是因为亚冠联赛的赛事规则是先看同分球队间交锋时的成绩,如果完全一样才看同分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整体情况。广州恒大正是因为在3月14日补时第4分钟时被小林悠打入一个点球而只能屈居小组次席。

  本轮之前,广州恒大队在G组中掌握着主动权,只要取胜即可锁定小组头名,无论川崎前锋在主场赢香港东方多少个球,但高拉特的两个进球没能确保斯科拉里的球队以一场胜利结束小组赛征程,而是2-2与本轮之前尚有晋级希望的水原三星队打平。如此一来,广州恒大在小组赛的战绩就是2胜4平进18球失5球积10分;与此同时,本轮4-0轻取香港东方的川崎前锋队,战绩则是2胜4平进8球失3球也积10分。

  如果按照国际足联在世预赛中的习惯,即先看同分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整体表现(小组赛总的净胜球、进球数,然后再看同分球队间交锋时的战绩),那么广州恒大队将毫无争议的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到16强阶段,但是亚足联在亚冠联赛推行的规则则是先看同分球队间交锋时的战绩,如果无法分出高下,那样再看同分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整体表现。

  广州恒大与川崎前锋两回合比赛都是以平局收场,因此积分和净胜球自然一样,但川崎前锋是在客场1-1逼平广州恒大,而广州恒大作客时却是与川崎前锋0-0交了白卷,这样川崎前锋便依靠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力压广州恒大锁定G组头名,而广州恒大只能“屈居”小组次席。虽然在16强战的对手究竟是鹿岛鹿角还是蒙通联需要等到明天才能知道,但小组第二出线在16强赛阶段先主后客的赛程显然相对不利。

  因为这一规则,F组中的上海上港也因此“吃亏”,在第六轮开战前浦和红钻和上海上港都已经提前锁定了晋级权,并且战绩同为4胜1负积12分,但因为上海上港与浦和红钻两队交锋时都是在主场击败对手(上海上港3-2浦和红钻;浦和红钻1-0上海上港),且净胜球一样的情况下,由于浦和红钻有2个客场进球,因此上海上港想要拿到小组第一,只能寄希望于最后一轮浦和红钻平局收场时自己取胜,或者浦和红钻输球时自己不败,否则就只可以接受小组第二出线,然后在16强赛与江苏FC队“死磕”的事实。(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82166.shtml report 1831 恒大2-2水原高拉特破门跪地双手指天小组赛6战2胜4平不败,进18球且握有13个净胜球,但广州恒大在G组中却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到16强阶段,与广州恒大一样也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