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同样伤一员大将 为何马刺晋级西决概率远比火箭高?

根谈 阅读(0) 评论()

  马刺与火箭是本赛季战绩仅次于勇士的球队,两强在季后赛半决赛相遇,如今战成2-2平。火马大战也成为了季后赛至今最大的看点,然而两虎相斗,必有一败。令双方球迷不喜的是四场过后,双方都折损了一员大将。

  马刺队后卫帕克在第二战中受伤赛季报销,而火箭队中锋内内左内肌撕裂同样赛季报销。马刺与火箭相比,马刺的优势在于内线,但外线相对较弱,帕克的伤退不但让马刺少了一个组织能力强能掌握大局的人,还让马刺少了一个外线点;火箭是联盟中出名的三分大队,队内出色的投手不少,但内线相对孱弱,内内缺席火箭内线攻防能力变得更为捉襟见肘。许多专家预测马刺将淘汰火箭晋级最后的西决,那么同样少了一员大将,马刺的优势又在哪呢?

  马刺占据主场优势

  马刺在常规赛的战绩好于火箭,季后赛中拥有主场优势。前四场打成2-2平,天王山之战马刺若能在主场拿下一局,很有可能就此胜出。即便火箭回主场再赢一场,马刺还拥有一个决胜主场的机会。

  马刺内线优势更为加大

  以阿尔德里奇和加索尔组成的内线双塔组合,在先发上面对火箭球员具有绝对优势。四场比赛,马刺队在篮板球上遥遥领先于火箭,马刺的主要得分也盘居在内线。内内的伤退对火箭的内线更是一遭打击,内内在季后赛中场均为火箭贡献10.0分4.7篮板,是火箭队内线攻防能力最强的球员。内内赛季报销后,火箭与马刺的内线差距更加变大,马刺有望将内线优势彻底激活。

  马刺存有外线发挥的潜力

  尽管马刺队的外线火力不比火箭,但在马刺队内也有能在外线输送火力的球员。丹尼-格林与米尔斯、吉诺比利等球员都能在外线发射冷箭,但这几场来,马刺的外线并没有发挥应有实力,犹以丹尼-格林为主 ,在外线几乎常常打铁。马刺现在的内线优势扩大,一旦外线能给予支援,火箭的防守将陷入两难之地。

  马刺克敌之道越发清晰

  马刺若想战胜火箭,限制哈登是一关键,但限制哈登不是唯一选择。在马刺战胜火箭的两场比赛中,哈登一场低迷,有一场却飚下42分的高分。当哈登得高分,而火箭队友却被马刺球员防死火箭也很难取胜。而当哈登被限制,火箭队员的发挥也失去了作用。因此,马刺可以在这两者间做好充分选择,只要一方被限制,马刺取胜的几率就会变得很大。

sports.sohu.com true 饶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90678.shtml report 2366 马刺与火箭是本赛季战绩仅次于勇士的球队,两强在季后赛半决赛相遇,如今战成2-2平。火马大战也成为了季后赛至今最大的看点,然而两虎相斗,必有一败。令双方球迷不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