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男篮世锦赛对阵梦之队得分记录:姚明巴特尔上榜!

  文/篮球迷俱乐部

  

  2019年在家门口举办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分组刚刚结束,由于资格已经由于东道主的身份直接到手,因此许多球迷已经开始关心真正的世界杯分组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的分组中,每次都有“死亡小组”这么一说,特别是最怕遇到世界篮坛的老大——美国梦之队!

  之前已经盘点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对阵梦之队的得分记录,那么在世锦赛的舞台上,中国男篮对阵梦之队的得分记录都是多少?

  

  刘玉栋16分

  94年的多伦多世锦赛,中国男篮碰上了梦二!梦二这边星光灿烂,包括坎普、奥尼尔、拉里·约翰逊、莫宁 、威尔金斯 、雷吉·米勒等等NBA悍将悉数参赛,而蒋兴权带队的中国男篮这边以阿的江、胡卫东、郑武、刘玉栋等等正值黄金一代崛起时期的球员也丝毫不怵,当时上半场在胡卫东个人表演甚至单挑“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并最终的得到11分,而刘玉栋拿到了16分!那届中国男篮甚至战胜了战胜了巴西和西班牙男篮,历史上第一次杀进世锦赛八强!

  

  巴特尔19分

  相对而言梦五队的阵容并不算太豪华,在主场的优势也没有得到充分展现,当时的梦之队内现有小奥尼尔和大本钟华莱士坐镇,但是即便是这样,当年中国男篮的内线主力、已经在NBA掘进队打了一个赛季的巴特尔仍然发挥神勇,他内线低位要球强打本-华莱士造2+1把后者气的不轻,大巴也得到了最高的19分!

  

  姚明

  06年日本世锦赛,王治郅正式回归CBA和中国男篮,姚明也已经在NBA打得风生水起,易建联也几乎统治CBA半壁江山,奥神小将孙悦也开始令不少球迷充满期待。就是那一届世锦赛,中国男篮创造了许多历史性的时刻,比如对阵美国梦之队姚明拿下21分并当选当届比赛得分王,孙悦大帽安东尼,王仕鹏三分绝杀斯洛文尼亚等等历史性的时刻!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94746.shtml report 1497 文/篮球迷俱乐部2019年在家门口举办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分组刚刚结束,由于资格已经由于东道主的身份直接到手,因此许多球迷已经开始关心真正的世界杯分组了。由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