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天王山战恐变阵,马刺波波将如何应对

蓝梦沙加 阅读(0) 评论()

  昨日休斯顿火箭内部传来噩耗,球队重要轮换球员内内在第四战中意外左内收肌撕裂赛季被迫报销。

  这样一来,火箭季后赛原定的8人轮换一下子就被打破了节奏,而在此之前,马刺的当家控卫托尼-帕克在双方第二战中也意外受伤赛季也不得已报销,这就是季后赛的激烈与残酷。

  今日双方将在马刺主场进行天王山之战,火箭主帅被迫会调整阵容。首先首发阵容就有可能会改变,据悉德安东尼有意将首发的莱恩-安德森放入替补阵容,替补中的戈登提上首发位置。这样火箭的首发就会变成哈登、贝弗利、戈登、阿里扎以及卡佩拉组成的“一大四小”的阵容。

  但是,即使是这样,火箭还是七人轮换,所以如果想补充内内的缺失,德安东尼还必须起用更深的替补人员。目前有三个人在考虑之列,分别是德克尔、哈雷尔和奥努阿库。

  NO.1德克尔。德克尔2米06,这样身高出任小前锋绰绰有余,虽然德克尔拼抢篮板球的能力出色,但是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德克尔曾经历过一次伤病,起用德克尔估计德安东尼会有很多的顾虑,在第四战中当内内意外受伤时,德安东尼试用了德克尔三分钟但是效果并不好之后直到末节的垃圾时间才让他再次出场。

  NO.2哈雷尔。有着“半兽人”之称的哈雷尔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打球风格劲爆的他为其赢得了“半兽人”的美誉。马刺内线虽然有阿德、大加索尔和大卫-李,但是这三个人年龄都已过三旬,如果德安东尼起用哈雷尔的话,哈雷尔超凡的运动能力以及强有力的拼劲,或许会帮助火箭队增加一些赢球的机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赛卡佩拉受伤缺战期间,德安东尼一度将哈雷尔顶到首发中锋的位置,而在那个时候哈雷尔与哈登也养成非常好的默契。

  NO.3奥努阿库。在双方第三战中马刺波波维奇用年轻的新秀默里顶替受伤的帕克出任球队首发收到奇效,所以难免火箭德安东尼也会起用奇兵补充内线,放眼火箭板凳席,奥努阿库可能会是一个选择。但是言归正传,对于一向保守的德帅来说,起用奥努阿库的可能性会很小。

  如此分析,只有德克尔和哈雷尔进入轮换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但是在生死一决的天王山之战中,他们二人的戏份并不会太多。为什么呢?因为在第四战中,火箭挖掘出一套“极端”的阵容,这套阵容就是火箭版的“死亡五小”包括哈登、戈登、路威、阿里扎和安德森,这套阵容安德森出任中锋位置,阿里扎被顶到大前锋,哈登是小前锋,路威和戈登形成双后卫组合,这套阵容的攻击力极强,每一个点都能投三分,不过这套阵容也存在一个致命的弱点:防守相当烂。因此有球迷戏称这套阵容是“死亡五漏”,言下之意就是每一个点都是防守漏洞。

  但是火箭这个赛季主打的不就是进攻嘛,如果进攻能打开,从而能进一步带动球队的防守,不是更好嘛。

  那么马刺波波维奇又会如何应对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394045.shtml report 2259 昨日休斯顿火箭内部传来噩耗,球队重要轮换球员内内在第四战中意外左内收肌撕裂赛季被迫报销。这样一来,火箭季后赛原定的8人轮换一下子就被打破了节奏,而在此之前,马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