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星撞地球”进分区决赛,如会师NBA总决赛如何

陈晖之 阅读(0) 评论()

  分区决赛,竞争NBA总冠军的半决赛名额,前一天东部骑士队刚刚拿到,后一天勇士队就用同样的8连胜晋级分区决赛。

  这种“火星撞地球”式地进入分区决赛,追溯历史已经快有三十年了,而这两支球队更是连续两年会使NBA总决赛了。

  如会师NBA总决赛会如何?至少从两支球队同样的季后赛八连胜的零败方式晋级,是很有可能再次会使NBA总决赛的。

  勇士队这边晋级西部决赛之路更为轻松,面对开拓者队更是打得没什么逆境,场场都是轻松获胜。

  倒在淘汰爵士队的过程中,在第三场“水花兄弟”失常情况下产生了小小的阻碍,但不妨碍横扫对手。

  骑士队晋级东部决赛那是一路碾压的,在季后赛第一场险胜对手之后,开启了一马平川的季后赛之路。

  面对猛龙队,更是开启卫冕王者模式,以碾压式地晋级之路展示球队的防守强度,最终晋级东部决赛。

  两队如会师NBA总决赛会如何?通过一些小细节来看看吧!(是假如的如,不是预测)

  1.巨星对决

  要说两支球队的巨星,那么罗列一下有勇士队的库里、杜兰特、汤普森,骑士队的詹姆斯、欧文、乐福。

  当然两支球队的对决巨星应该是库里和詹姆斯,虽不在同一位置上,但他们两人的表现将决定系列赛走势。

  库里对于勇士队的作用就相当于指挥官,不要因为库里下场勇士队照样能轻松拿分,可是不要忘了球队灵魂。

  詹姆斯对于骑士队的作用就像汽车马达,没有他的“发动”,骑士队只能通过余力来前行,其影响力是决定性的。

  2.关键时刻

  每每提到两队关键时刻的较量,那不得不说一下2016年NBA总决赛最后一刻,欧文面对库里投中的致命三分。

  通过本赛季两队的关键时刻来分析,好像遇到的不是特别多,尤其是勇士队,基本上打得都是顺风球,而骑士队还好。

  顺风球打惯了,面对逆境球会无法适应,没法有效追分,这点从上赛季勇士队西部决赛、总决赛历程就能够看得出。

  骑士队在首轮季后赛中,面对26分逆转对手的经历或许在这个赛季的关键时刻处理球方面更占优势,也只是一点点。

  3.球队X因素

  篮球毕竟是一项团体运动,输赢球都由球员决定,尤其是关键球员是否有伤,会决定球队在季后赛道路上的成就。

  2015年总决赛乐福和欧文的受伤,2016年总决赛库里和博古特的受伤,这些都是最大的致命X因素,都是鲜明的例子。

  本赛季季后赛开打以来,勇士队主教练科尔就饱受伤病困扰,球队总的指挥官受伤或许会成为另一重要的X因素。

  不像2015—2016赛季常规赛开战时的赛程,勇士队在之后的西部决赛,甚至NBA总决赛过程中,科尔都会是X因素。

  假如勇士队和骑士队连续三年会师NBA总决赛,想想比赛的激烈程度和精彩程度就觉得很刺激,那是慢慢的期待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02896.shtml report 2427 分区决赛,竞争NBA总冠军的半决赛名额,前一天东部骑士队刚刚拿到,后一天勇士队就用同样的8连胜晋级分区决赛。这种“火星撞地球”式地进入分区决赛,追溯历史已经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