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东省男篮联赛下周四开锣,今年19队角逐桂冠!

今天下午,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发布会顺利举行,今年的联赛一共有19支球队参与,总共将有337名运动员,进行一共136场比赛,从5月18日开启揭幕战,到9月16日决出总冠军!

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是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篮球协会承办的全国首个省级男子篮球联赛,是广东业余篮球一年一度的盛会,是广东体育敢为天下先的又一次勇敢尝试。自2015年创办之始,今年已是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第三个年头了。

从2015年的15支参赛球队,到2017年的19支参赛球队,省联赛的赛事规模正在逐年壮大。广东省共有21个地市和顺德区,如今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已经覆盖绝大部分地区,新增加的韶关赛区也有着非常好民间篮球基础,他们的加入,不但扩大了联赛的版图,也会催化比赛的激烈程度。

据不完全统计,2016赛季110场现场观众总数250685人次,场均2278人次;其中,常规赛64场为138700,场均2167人;季后赛43场观众数103950,场均2417人;总决赛3场共8035,场均2678人。其中河源赛区、中山赛区、清远赛区、茂名赛区、顺德赛区、东莞赛区等座无虚席,不少赛区火爆到售票都一票难求,票价在10~100元不等。

今年广东省篮球协会与佛山龙眼传媒、篮球课成为媒体合作伙伴,因而本赛季的比赛视频转播将会大幅增加,初步预计,每轮将保证有3-4场比赛场次直播,视频分发平台有优酷、爱奇艺、等知名视频网站,还有网易、新浪、虎扑、章鱼等门户网站,另外还有今日头条、企鹅等平台。

2017赛季,粤联赛的赛制作出了微调。一方面,本赛季将取消排位赛,皆改为主客场制,球队的主场比赛场次得到增加,有助于本地篮球赛事氛围的培养以及赛区的宣传,更为本地球迷观赛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总决赛由去年的五场三胜制改为主客场两战制,两场比赛便决出冠亚军,既能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又能让球迷看得过瘾!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534032.shtml report 1055 今天下午,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发布会顺利举行,今年的联赛一共有19支球队参与,总共将有337名运动员,进行一共136场比赛,从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