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粤联赛起航,今年总决赛更具悬念

  5月10日,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鸿德国际酒店举行。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有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先生,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焰坤先生,匹克华南营销中心、广州市世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占冠世先生,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周纯先生,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刘宏疆先生,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吕璇女士,广东省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陈新键教授,肇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夏燕庆女士,原国家男篮主力控卫、东莞篮球学校校长李群先生,CBA深圳烈豹队广东籍球员何忠勉先生,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光先生,广州珠江移动多媒体信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可先生,勐海普洱源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艳晖女士,广州渱鑫乐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楚城先生,惠州智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篮值APP)总经理练宇峰先生,厦门篮球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篮球客APP)总经理李开颜先生。

  老子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今天是周三,也是珠江啤酒·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开办的第三年。

  

刘宏疆副秘书长介绍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篮联赛赛事情况

  

▲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刘宏疆先生

  第二届省篮球联赛的变化及亮点是:19支参赛队伍,分为东、西两大区,四个小组,分别是:

  东一组:东莞、惠州、顺德、清远、韶关(新增);

  东二组:河源、深圳、汕头、揭阳;

  西一组:广州、江门、佛山、阳江、云浮;

  西二组:湛江、珠海、中山、肇庆、茂名。

  本届联赛将从5月18日开始,在每个周六进行,历时5个月,持续到9月16日,规模进一步扩大。参赛球队由去年的18支增加到19支,新增队伍是韶关。运动员数量由去年的336名增加到337名。赛事改变,今年共进行136场比赛,取消排位赛改为主客场比赛总决赛只打两场,增加悬念!增加了各地市主场比赛,有利于地市之间的篮球文化交流,使地市赞助商宣传效果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发布会现场

  今年联赛的竞技水平大幅提高。去年大放异彩的清远球王黎伊扬、东莞球王罗杰等优秀球员今年也继续征战省联赛。

  除此之外,竞赛条件也得到改善。今年大多数参赛队把比赛放在了更高规格的场馆,场馆设备也有了全面的升级,能够充分保证赛事高质量的运行。

  领导嘉宾致辞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先生

  三年时间,省联赛从稚嫩走向了成熟,在省联赛的带动下,广东省三分之二的地市开展了市级联赛,有些地方也开始打主客场。今年共有19支队伍参赛,队伍数量逐年增加,通过五到六年时间,希望22个地市都能参赛,今年省篮协听取各方意见,2017年省联赛将实行全面主客场制,共136场比赛。今年队伍福利方面也有所改善,省篮协将全面解决客队的住宿问题,体现省篮协的公益性。希望省联赛可以打造得更好,为当地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为广东篮球做出贡献。

  

  ▲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焰坤先生

  广东是篮球的沃土,广东篮球在全国都是领跑者,珠江啤酒也连续两年在全国160所高校举办大学生篮球争霸赛。篮球是竞技与体能,汗水与拼搏的运动,珠江啤酒敢动敢创作,这和篮球精神相契合。预祝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取得圆满成功,广东篮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谱写新辉煌。

  

  ▲匹克华南营销中心、广州市世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占冠世先生

  篮球是广东美丽的明信片,匹克体育继续为运动员教练员等提供专业的装备,为比赛保驾护航。匹克体育今年专门研发单独定做装备,希望各支队伍赛出水平,匹克体育以篮球为中心,通过各类平台传播“I Can Play”的精神和#场上见#的口号,感谢各界人士对匹克的喜爱,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光先生

介绍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篮联赛赞助商情况

  

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光先生

  

原国家男篮主力控卫、东莞篮球学校校长李群先生

  

CBA深圳烈豹队广东籍球员何忠勉先生

  新赞助商签约仪式

  

▲与勐海普洱源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艳晖女士签约

  

▲与广州渱鑫乐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楚城先生签约

  

▲与广州珠江移动多媒体信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可签约

  

▲与厦门篮球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篮球客APP)总经理李开颜先生签约

  珠江啤酒·2017省联赛启动仪式

  

  采访篇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先生

  发布会结束后,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先生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的采访,被问到对今年省联赛有什么期待时,他表示,这一个周期即将结束,希望今年这个赛季可以圆满,唯一的遗憾就是省联赛没有完全覆盖广东22个地级市,期待第二个周期里可以在市场推广、队伍水平方面有所提高。

  

▲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焰坤先生

  

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冠军奖杯

  签名留念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先生

▲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吕璇女士

  

  ▲广东省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陈新键教授

  

  原国家男篮主力控卫、东莞篮球学校校长李群先生

  

▲肇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夏燕庆女士

  

▲CBA深圳烈豹队球员何忠勉先生签名留念

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冠军奖杯

  

▲2017广东省联赛总冠名商珠江啤酒

  

▲2017广东省联赛高级合作伙伴匹克体育

照片来源:信息时报/陆明杰

  珠江啤酒·2017省联赛宣传视频:

  

  

  

  广东篮球

  广东篮球

sports.sohu.com true 广东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534091.shtml report 9694 5月10日,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鸿德国际酒店举行。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有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