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朝鲜小花加盟乒甲联赛 曾46拍鏖战丁宁 一战圈粉斩获奥运铜牌

  5月5日,2017年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第一站比赛在安徽蚌埠开拍。该项赛事的水平并不如大家熟悉的乒超联赛。

  不过,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铜牌得主金宋依的加盟,倒是为比赛增加了不少看点。这位23岁的朝鲜女孩,在去年的奥运会上一战成名。

  看到这则消息,有球迷发出感慨:和在朝鲜国内打球相比,她的收入或许可以翻上几倍,她终于可以告别泛白翘皮的球拍了?

  

  为何会有如此的感慨呢?

  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有着女版朱世赫之称的世界排名第50位的金宋依一路过关斩将,很多媒体发现,她使用的球拍竟然已经泛白翘皮。

  但是,凭借着顽强的毅力,金宋依跻身四强。虽然半决赛以1比4输给了丁宁,但是,其中一个回合46拍的鏖战,耗费了丁宁很多的体力。

  

  最终的铜牌争夺战,金宋依以4比1战胜世界排名第八的福原爱,获得铜牌。拿到奖牌后,金宋依激动地用毛巾捂脸痛哭,像个孩子一样依偎在教练的怀里。

  

  其实,朝鲜选手的训练十分艰苦,甚至连录像的DV都是打比赛的时候国际乒联送的。

  颁奖仪式上,金宋依太紧张了,甚至一度站到了丁宁的位置。很多观众也发现,金宋依的运动服松松垮垮,这个肥大的运动服,相当不合身。

  

  不过,金宋依乐观的性格,和顽强的毅力,还是为她赢得了不少中国的粉丝。

  

  希望在乒甲联赛中,金宋依能够有更好的发挥,获得更多的收入,用球技改变生活!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529008.shtml report 1487 5月5日,2017年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第一站比赛在安徽蚌埠开拍。该项赛事的水平并不如大家熟悉的乒超联赛。不过,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铜牌得主金宋依的加盟,倒是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