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日本3强亚冠小组第1出线 有望时隔8年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2017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已于日前全部结束,日本媒体指出,从统计数据上看,日本J联赛比往年的表现更加出色,极有希望问鼎今年的冠军。

 

  出战今年亚冠的四支日本球队,只有大阪钢巴无缘16强。鹿岛鹿角、浦和红钻和川崎前锋等三支球队全都是以小组头名的战绩小组出线。过去两年的亚冠,仅分别有两支日本球队晋级16强,这次是时隔三年再度有三支球队入围淘汰赛。更值得一提的是,三支日本球队都是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是自2009年以来久违8年的壮举:“2009年,出战亚冠的四支J联赛球队全都出线,当中名古屋、大阪钢巴和鹿岛鹿角都是以小组第一出线,川崎则是以小组第二名晋级16强。”本赛季亚冠,参加的四支日本球队在小组赛阶段总共获得了38分,是自2011年(44分)以来的佳绩。

  过去5年的亚冠,日本球队在小组赛基本只获得30-36分的成绩。韩国K联赛的四支球队小组赛积分合计32分,中超的三支球队合计37分。从国别计算,日本球队总积分在东亚区独居首位,也是自2009年以来的佳绩(2013年日本和中国并列最多)。

  日媒指出,此前浦和红钻、大阪钢巴分别在2007年、2008年夺得过亚冠冠军,日本球队在之后的8年来都与冠军无缘。今年晋级淘汰赛的三支日本球队状态都不错,有希望再度夺回亚洲足坛的王者地位。日本球迷把焦点放在中超球队身上:“中国三支球队就拿到了37分的总积分,太厉害了”,“日本球队夺冠的最大劲敌还是中超”,“今年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球队普遍低迷,所以日本球队有点儿渔翁得利,中超球队大多依靠外援,所以起伏挺大,期待日本球队抓住机会夺回亚足坛霸权”,“钢巴真是J联赛耻辱。”不少人客观地指出,“16进8强战才是考验,如果届时依然有三支日本球队留在8强,才值得庆祝”,“16强赛,日本球队场场都是硬仗,尤其要小心中超球队”,“不觉得日本球队有多出色,只是因为韩国、中国球队都普遍不在状态所致,中国、中东球队都是夺冠路上的巨大障碍。”(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571374.shtml report 1223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2017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已于日前全部结束,日本媒体指出,从统计数据上看,日本J联赛比往年的表现更加出色,极有希望问鼎今年的冠军。出战今年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