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扒一扒NBA历史季后赛半场得分 布拉德利狂飙不算啥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在昨天凯尔特人主场以123-101大胜奇才的比赛中,艾弗里-布拉德利在上半场就得到了25分,帮助凯尔特人在伊赛亚-托马斯被限制的情况下以16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为最终赢下天王山战役奠定了基础。但是,在NBA的历史上,季后赛半场得分25+并不算啥。

  自从2000年以来,NBA历史上一共有4人次在季后赛的上半场得分超过30分,分别由文斯-卡特、雷吉-米勒、德怀特-霍华德和托尼-帕克完成,最高纪录是卡特创造的34分。这里面并没有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斯蒂芬-库里等超级得分手的名字。

  NBA最近一次有球员在季后赛上半场得分超过30分是“魔兽”霍华德,这可能会让很多人意外,但是作为曾经唯一一个可以单换勒布朗-詹姆斯的球员,霍华德打出如此统治级的表现似乎也在情理之中。在2011年4月16日魔术与老鹰的季后赛首轮揭幕战中,霍华德在上半场势不可当,16次投篮命中了11个,在罚球线上也有如神助11次罚球命中了9个,得到了31分8个篮板,当时全场其他球员没有人的得分超过13分,只可惜当时魔术的其他4名首发球员一共只得到7分,而老鹰4人得分上双。最终霍华德在4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了46分19个篮板,只可惜魔术最终以93-103不敌老鹰。

  在波波维奇的手下,一般的球员要想单场得分30+并不容易,但是有一个球员竟然在季后赛半场就得分30+,而且还不是邓肯,你相信吗?在2009年4月25日马刺与小牛的季后赛首轮第4场比赛中,托尼-帕克在上半场17次投篮命中了12个,其中三分球2次出手全部命中,6次罚球命中5个,得到了31分3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邓肯也有15分进账,而小牛全队上半场没有人得分超过10分,马刺以4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全场比赛帕克在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了43分5个篮板3次助攻4次抢断,只可惜最终马刺还是在客场以90-99不敌小牛,大比分1-3落后。

  2000年以来,季后赛上半场最高得分纪录保持者不是科比-布莱恩特这样的得分狂人,也不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威斯布鲁克,而是“加拿大飞人”文斯-卡特。在2001年5月11日猛龙与76人的东部半决赛第三场,卡特在上半场15次投篮命中了12个,其中在三分线外更有惊人的9投8中的表现,2次罚球也全部命中,得到了34分3个篮板3次助攻3个盖帽,只比76人全队的上半场运动战进球总和少1个,带领猛龙以17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最终卡特在4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了50分6个篮板7次助攻1次抢断4个盖帽,带领猛龙以102-78大胜阿伦-艾弗森领衔的76人。

  此外,雷吉-米勒曾在2001年4月24日步行者与76人的季后赛首轮第二场上半场15次投篮命中13个,其中三分球3投全中,5次罚球命中4个,得到33分4个篮板。

  与上面这些人相比,昨天艾弗里-布拉德利的半场25分并不算啥,但是,作为一个防守型球员,布拉德利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还是值得点赞的,如果他能继续这样的表现,凯尔特人或许真的可以与骑士在东部决赛上扳一扳手腕。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20178.shtml report 2555 在昨天凯尔特人主场以123-101大胜奇才的比赛中,艾弗里-布拉德利在上半场就得到了25分,帮助凯尔特人在伊赛亚-托马斯被限制的情况下以16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