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杜兰特闲得蛋疼,自曝选秀训练营被羞辱囧事

更高 阅读(0) 评论()

  这些天的NBA季后赛,有些球队激战正酣,有些球队闲得蛋疼,后者的东西部代表分别是克利夫兰骑士和金州勇士,都是至今未输,都被认为必将在总决赛中相遇。话说勇士新核凯文·杜兰特,4月24日在首轮实现了对波特兰开拓者的横扫,等到5月2日才打次轮;5月8日又实现了对犹他爵士的横扫,直到11日才等到西部决赛的对手圣安东尼奥马刺,再过3天,14日,才是主场的首战。不闲得蛋疼还能怎样?于是,他关注起了即将到来的选秀大会,对几个热门人选提建议,以便让他们不再遭遇自己当年的尴尬。试问,是什么样的建议呢?一句话:

  “待在家里,好好训练,按照你自己的时间规划让自己变得更强。”

  …………………………………………

  KD的选秀故事要从2007年说起,当年,他是得克萨斯大学最耀眼的球星,唯一的NCAA赛季,亦即2006-2007赛季,身为菜鸟大学生的他场均能拿到25.8分11.1篮板,20次得分30+,其中总篮板高达390个在当时的NCAA菜鸟赛季排第3,当选年度最佳大学球员称号,同时还捧回了奈史密斯奖和约翰·伍登奖,这样的成就自然是被众人寄予厚望的。

  但是,在2007年的选秀训练营,年轻的杜兰特竟然沦为了球探们的笑柄。

  选秀训练营本来是用于选秀前让各球队的球探考察球员的渠道,但对于当年的热门人物杜兰特来说,却是噩梦以及无限的尴尬:KD被要求做185磅的卧推,而瘦瘦的他却怎么也无法举起这个重量,结果竟成为了那年的训练营中唯一未能举起该重量的选手。

  这下可是囧到家了。

  据杜兰特回忆,当时,训练营中的每个人都在嘲笑他。“我记得那个情景就像在昨天。”杜兰特说,“所有的体能教练都在嘲笑我,太糟糕了。他们之间还互相边说边笑,因为我卧推无法举起185磅。我当时想,‘好吧,笑吧。就这样笑吧。’那确实很滑稽,因为我是唯一无法在卧推中举起那个重量的选手。我当时十分吃力。我真的十分尴尬,但是我当时想,‘请给我篮球。’”

  此外,杜兰特在纵跳、灵活运球以及3/4球场冲刺方面都只拿到相对较低的分数。只有杜兰特的大学教练里克·巴恩斯袒护着他,甚至去和那些质疑杜兰特能力的教练理论。“如果人们质疑他的力量,他们真是蠢透了。”当时的巴恩斯如是说,“如果他们想从得克萨斯州寻找举重运动员那是我们无法提供的。在NBA,有很多家伙卧推能够举起300磅,但是,NBA不是拍摄牛仔电影的地方。凯文是选秀中最棒的,在任何一个位置都是。”

  好在,杜兰特在训练营结束后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也未让此事影响他此后的NBA生涯。结果,他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中以第2顺位被西雅图超音速选中,之后随队迁居俄克拉荷马城并更名雷霆,渐渐组建起了雷霆三少的青年军,并于2011-2012赛季打进总决赛,2013-2014年当选MVP,从2009-2010年起夺得4次得分王,还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去年夏天转会到金州并成为勇士的新核心。

  …………………………………………

  2017年的选秀大会被专家们认定云集了能够改变球队未来的天才球员,于是很多球员已经开始着手与各队约谈,接受考察。然而,真正的选秀工作要等到5月16日才能开始,因为,届时各支球队才能拿到自己的签位,然后才能围绕签位而开展选秀工作。

  签位是签位,新秀是新秀,2017年的选秀头号热门却已经被公认为2名球员,他们分别是来自华盛顿大学的马克尔·弗尔茨和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隆佐·波尔。然而,这2位焦点人物却无一例外地跳过了选秀训练营,因为他们认为,选秀训练营并不能够给他们这样的顶尖球员带来好处。但真实情况却是,很可能因为KD的尴尬遭遇,让后者,尤其是头号大热们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有必要参加。

  目前,关于选秀方面的消息已经逐渐增多。已经下定决心不参加选秀训练营的弗尔茨正在接受波士顿凯尔特人、洛杉矶湖人、费城76人、萨克拉门托国王以及纽约尼克斯的面试——这几支球队获得头号签的可能性比较大。

  球队方面,也不可能将目光聚集于单个球员,而必须有多个目标以应对不同的签位。以尼克斯来说,他们已经将选秀目标瞄准了法国后卫弗兰克·纳提里基纳、来自肯塔基大学猫野的德阿隆·福克斯和马利克·蒙克。由于过往几季战绩不佳,今年,禅师将亲自参加在芝加哥的选秀训练营。但大热们选择了退出,只能让菲尔·杰克逊“御驾亲征”,据说,虽然他不会到训练营现场,但会在附近酒店面试那几位年轻人。而从目前来看,尼克斯对福克斯最有兴趣。

  …………………………………………

  目前,弗尔茨才是各支球队的香饽饽,虽然各方面都认为波尔、约什·杰克逊也不错,但弗尔茨始终在各大预测名单的榜首,因为弗尔茨这位双能卫善于打挡拆、能投三分球、传球视野好并且身体强壮、技术全面——虽然华盛顿大学的NCAA战绩并不突出,而且因伤缺阵了最后8场比赛中的6场,但如同KD一样,只是大学菜鸟赛季的他在出战的25场的比赛中场均能贡献23.2分5.9助攻5.7篮板1.6抢断1.2盖帽,光芒无法遮掩。

  波士顿凯尔特人手据布鲁克林网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有25%的几率拿到头号签,如果乒乓球对他们比较友好而如愿,不排除用头号签换取保罗·乔治或吉米·巴特勒的可能。如同LBJ初回克利夫兰,本赛季夺取东部头名、现正冲击东部决赛的绿衫军需要的是即战力,而非潜力。

  其他的几支热门球队,湖人已经完成了对身高2.25米的塔科·福尔和身高1.91米的T.J.威廉姆斯的试训。达拉斯小牛的老板马克·库班将代表球队出现抽签大会,76人方面则派出中锋乔尔·恩比德,奥兰多魔术派出的是主帅弗兰克·沃格尔。

  刚刚被淘汰的多伦多猛龙传出不好的消息,凯尔·洛瑞计划跳出合同,76人则已经为他提供了丰厚报价,这样,76人可以据此笼络到更棒新秀。

  …………………………………………

  作者介绍:高欣

  2008~2013年供职于《篮球报》,期间,常驻休斯敦报道休斯敦火箭,常驻洛杉矶报道洛格矶湖人;2014年3月担任乐视体育高级编辑,期间,赴意大利报道欧洲篮球冠军联赛;随后赴美攻读体育管理学位并担任《星岛日报》洛杉矶版体育记者,报道美国职业体育赛事。2012年出版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中文传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转身》。

  他的新作《科比·布莱恩特:见证》于北京时间2017年4月1日——中国的愚人节正式发售。是他继《特雷西·麦克格雷迪Ⅰ》后以《星岛日报》洛杉矶版体育记者的身份在科比·布莱恩特最后两个赛季长驻洛杉矶进行采访,在斯台普斯中心的记者席,亲眼见证了科比最后两个赛季的每个主场比赛以及最终的退役仪式,并以纪实手写成本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99449.shtml report 4458 这些天的NBA季后赛,有些球队激战正酣,有些球队闲得蛋疼,后者的东西部代表分别是克利夫兰骑士和金州勇士,都是至今未输,都被认为必将在总决赛中相遇。话说勇士新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