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欲速则不达,正确掌握网球发球的练习方法

乐网网球 网球 阅读(0) 评论()

  发球,是网球最基本的一个技术,但并不是那么容易发出一个完美的球。在看网球比赛的时候不难看出发球质量的好快会直接影响选手的进攻节奏。下面就为大家分析如何发出一个好球,如何正确的掌握发球动作。

  发球是网球运动中唯一完全在你控制之下的进攻机会。然而,发球也是令许多球员头痛的技术。其实,发球的困难在于大家练习的方法不得要领,发球有四大要素,它们分别是:平衡、节奏、抛球和清晰的意图。如果你在某一环节产生失误,都会导致一连串的技术错误。相反,四个要素中任何一个环节的提高,也都会改善你发球中整体动作的连贯性和发球的威力。

  就发球而言,它是从稳定的抛球开始。观察任何一位优秀的发球选手,你会发现他们每次都能把球抛到最合适的位置。但是,业余水平的球员往往出现抛球不好,导致接下来的动作徒劳无功。

  如果抛球好,你能弥补一些挥拍动作的不足,但反之就不成立。 双脚基本与肩同宽,使身体获得稳定的基础,这是产生良好平衡的开端。接下来,适当地转动上身,使发球的其他环节(诸如抛球和挥拍)能更有效地完成。如果在抛球的过程中移动脚步,就会打破平衡,这会导致发球的其他环节不能顺利完成,发球的线路也不稳定。

  

  稳定的抛球需要掌握节奏和不断练习。在练习场上,按发球时的站位动作把球抛起来,然后用手接住。为了确定抛球的最佳高度,可以把球拍向上完全伸直,抛球的高度应该是刚刚超过拍框的地方。记住,宁可抛高也别抛低。在用球拍真正打到球之前,可以做10到15次这样的动作。

  当感觉抛球已经不错了,就可以练习发球了。我一开始并不在意球是否发到界内,而是先发一些“全场炮弹”:我把球发过网,让它们落到底线附近。这些球并不是很猛,可以帮我放松手臂,让身体充分伸展。发了6、7个这样的“长”球之后,你就已经作好把球发到界内的准备了。

  

  在真正练习发球的时候,最好能保持高的成功率,先别太多考虑球速。很多球员喜欢大力发球,这些球多半都发到界外。因为他们认为这只是在练习,并不在意。但是到了比赛场上,他们的发球就不行了。

  要学会给自己定目标,比如连续发多少个球到发球区的某个位置上。也可以数数10个球中有多少个发到外角、多少个内角,或者看有多少个二发失误。只有当你掌握了好的发球节奏,能够连续地一发成功,才能开始增加发球的力量。这种渐进式的提高方法能让你在提高球速的同时保持发球的稳定性。

  

sports.sohu.com true 乐网网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801194.shtml report 2448 发球,是网球最基本的一个技术,但并不是那么容易发出一个完美的球。在看网球比赛的时候不难看出发球质量的好快会直接影响选手的进攻节奏。下面就为大家分析如何发出一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