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懂球帝VS同道伟业复盘:角球防守葬送好局,球童大战握手言和

同道DATA 球童 中场 阅读(0) 评论()

  

  初夏的京城强风袭来,在这个夏意陡来的夜晚,同道伟业和懂球帝相约知春路,在空空如也的十万人大球场上演了一场“华山论剑”,这是一场在赛前训练就已经集结了将近13000余名网友青睐的比赛。

  由于比赛当晚刮起阵风,双方球员的体感温度极低,到场后,两队早早就开启了各自赛前的训练模式。懂球帝在赛前采用了慢跑热身的方式,而来访的同道伟业则采取了抢圈的有球训练。

  从首发的阵型上看,两队都选择了国际足坛中较为流行的4231。同道伟业这边,队长太龙海出任中后卫,与他搭档的是身材高大的王磊;左右两边分别由刘浩和张泽宇镇守;高涵与金成友出任双后腰,前者主要任务是防守,后者则是球队的中场节拍器;前腰位置则是金雄男占据,主要任务是球队的进攻组织。前场则是“朴河麟”攻击三人组,朴星辰在左,朴河霖居中,朱易麟在右,守门员是谭泽生。

  

  开场阶段,懂球帝进入状态很快,控制住了场上节奏,同道也毫不示弱,频频利用长传球打对手身后,尤其是左边前卫朴星辰,进攻欲望极其浓烈,频繁利用速度优势撕扯对手右路空当,开场便觅得了两次打门机会,只可惜均无功而返。懂球帝在开局阶段采取的是造越位的战术,后防线压得非常靠上,请注意,虽然防线整体压到中线附近,但并不是所谓的高位逼抢战术,对方前场球员跑动并不是十分积极,同道可以在本方后场从容倒脚创造一剑封喉的杀机。懂球帝的进攻集中在文武戈所把持的右路,这名球员的特点是速度快,劣势是小范围的处理球技术拿捏有待商榷。相对应的,同道在左边后卫位置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速度出众的刘浩与之对位,虽然同样是速度见长,但刘浩的个人特点是持球向前速度快,回追速度快,防对手内切突破准歇菜。文武戈是需要向前空间的,如果压缩他的进攻空间,把他向人员密集的中路逼,适当补防,其威力会大大降低。在发现对手球员的特点后,左中卫太龙海和左后腰高涵的3V1包夹防守在中场中路收获颇丰。值得一提的是,身为球队场上队长的太龙海多次在本方半场上演劈山伐木的上抢好戏,而防守型后腰高涵九天揽月的补位也在中场中路为本方防线保驾护航。

  除了防守球员的不断补位外,同道伟业的左边前卫朴星辰也在进攻中不断对对手实施突击,其目的就是为了减缓左边后卫刘浩的防守压力。本场比赛懂球帝派上的右后卫在防守中身体对抗丝毫不吃亏,但在启动速度上与朴星辰相比略逊一筹。在比赛中,朴星辰在左边路压离合,开外挂,宛如延边金承大。懂球帝在熟悉了他的特点之后,针对朴星辰的速度特点做出了应对调整,一方面同侧中卫帮助协防,另一方面继续造越位的战术,均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当比赛来到第22分钟时,进球终于出现了。懂球帝在后场传倒球出现失误,同道的右边后卫上抢后完成下底传中,懂球帝的中后卫头球解围不慎自摆乌龙,同道取得一球领先。眼看比分落后,懂球帝随即加强了进攻,不断后场起球找球队的主力前锋团团,团团的背身做球能力出众,上半场后半段正是团团的接应回敲,为懂球帝的中场球员赢得了一次颇具威胁的远射机会,皮球被同道门将脱了一下之后打在球门横梁上,这也是上半场懂球帝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上半场同道伟业暂时一球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均开始走马换将。同道中场强大的控球能力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得到了体现,后腰金成友、前腰金雄男和前锋朴河霖三人连续在前场左路打出小范围踢墙配合,懂球帝的中场防守只能疲于奔命。下半场中段,同道伟业的前腰球员金雄男在前场左侧禁区外还尝试了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只可惜被球门立柱无情拒绝。而懂球帝这边的进攻策略相比于上半场有了明显的变化,10号团团下半场的位置有意拉到左边,为身后的前腰队员插上留下进攻空间,但懂球帝的前腰是一名组织型球员,后排插上并非看家本领,更喜欢以球找人,这对于同道的防守难度来说大大降低。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落后一方开始出现心态急躁的情况,下脚动作不断加大,同道伟业先后有两名球员受伤倒地,而裁判对于犯规队员并未提出警告,同道核心金雄男不断向裁判施压,均无功而返。

  

  平静的下半场终于在最后十分钟掀起波澜。全场比赛来到85分钟时,懂球帝的进攻终于收到了成效,前场左侧的角球直接旋进了同道伟业的球门,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虽然比分被对手扳平,但是同道伟业的场上队员显得非常冷静,他们心态平和,山崩于天不变色,正是凭借这股与自身年龄不相符的沉稳,他们重新夺回场上的主动权。下半场比赛最后阶段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是,当同道伟业的中场节拍器金成友拿球时,懂球帝的防守队员几乎已经放弃了对他的防守,他的脚下技术,原地摆脱能力,对于比赛的掌控和阅读能力,以及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穿透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展现的淋漓尽致。就在这千枪万仞之间,矢石交攻之际,在常规时间的读秒阶段,金成友开出前场左路定位球,禁区内后点拍马赶到的金雄男球到人到,直接将来球送入对手球门,手起刀落,信手拈来,对方门将只能徒呼奈何。

  

  眼看比赛将以同道伟业的胜利而宣告结束的时候,懂球帝再次上演绝境重生的一幕。与第一粒进球一样,同样是角球,这次同道伟业禁区内的防守出现了后点漏人的现象,结果被对手抓住机会,完成绝平好戏。最终,同道伟业与懂球帝之间的交流比赛以2:2的比分和气收场,通过这次比赛,两家公司都得到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再此,我们衷心祝福同道伟业与懂球帝互汇互赢,共同携手助力中国足球梦!

sports.sohu.com true 同道DA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803486.shtml report 2969 初夏的京城强风袭来,在这个夏意陡来的夜晚,同道伟业和懂球帝相约知春路,在空空如也的十万人大球场上演了一场“华山论剑”,这是一场在赛前训练就已经集结了将近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