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拉玛西亚出品被赞第二个哈维,今却成拜仁非卖品,巴萨悔之晚矣

  他是拉玛西亚出品,从小便被大家认为拥有中场组织核心的天赋。加盟巴萨后,他一直被当做未来巴萨4号培养,并被当时巴萨B队的教练路易斯·恩里克称为未来足坛的第二个哈维。然而在当时巴萨拥有哈维、小白、小法等众多优秀中场球员的情形下,他很难获得主力位置,并最终因此离开巴萨加盟拜仁,如今哈维和小法的离开,小白变老白,而戈麦斯又无法拿出满意的表现之际,他又成了巴萨今年夏季的引援对象。他就是蒂亚戈·阿尔坎塔拉,目前效力于拜仁慕尼黑。

  

  出身于运动世家,蒂亚戈从小得到父母遗传的他,在足球方面便表现出了过人的天赋。由于跟随父亲工作的变动,蒂亚戈在塞尔塔的青训营开始足球训练,在这里他因为出色的表现,而被巴萨球探看中,并正式假如拉玛西亚青训营。

  他不仅有巴西人的身体和技巧,同时兼备西班牙人出众的意识,中场传球也总是让人眼前一亮。这也让他在拉玛西亚,很快被确定了场上的位置。2007年,蒂亚戈顺利升入巴萨B队,并在同年入选西班牙U17国家队。在国家队和巴萨青年队中,这个拥有意大利、西班牙和巴西三重国籍的小将,很快便得到了众多俱乐部的关注,并被当时主教练瓜帅看中。

  

  2009年,18岁的蒂亚戈获得了巴萨一线队的机会,并在该赛季获得了4次出场的机会,且打入了一粒进球。随后他在一线队出场的时间逐渐多了起来,并在2010年连续三次获得了球队续约合同。在这一年,蒂亚戈在在西班牙国王杯对阵休达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在这场比赛中他不仅帮助巴萨主场5-1大胜,更是在主场拿出了亮眼的表现,虽然未能破门,但是赛后瓜帅依旧毫不吝啬的称他是“天才”。

  

  2011年,巴萨与蒂亚戈续约至2015年,续约后蒂亚戈的违约金达到了9000万欧,但是这个续约却存在一个附加条件,那就是蒂亚戈的出场时间保证,一旦达不到合约中的出场时间,那么蒂亚戈的违约金将只有1800万欧。而也正是因为这个合同,最终让蒂亚戈得以出走巴萨。

  

  2013年,U21欧青赛再耶路撒冷进行,最终西班牙队4:2击败意大利队,卫冕冠军。而在这场比赛中,巴萨小将蒂亚戈32分钟时间内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欧青赛上最亮的新星。而在赛后,蒂亚戈也再一次成为众多欧洲豪门的争抢对象,尤其是在本赛季巴萨高层的决策的失误,为了拿到冠军,即便是最后几轮比赛已经稳拿冠军的比赛中,巴萨都以全主力上场,而这最终也让蒂亚戈在本赛季代表巴萨在西甲联赛中出场25次总计1285分钟,欧冠中2次总计115分钟。而则个时间并未达到 合同中约定的时间,这也直接导致蒂亚戈的违约金从9000万直接变成了1800万。

  

  随后,抓住了这个机会,拜仁用2500万欧,将蒂亚戈从巴萨带到了德甲赛场上,而在效力巴萨一线队期间,蒂亚戈出场了101次,打入11球。离开巴萨后,蒂亚戈曾经接受RAC1的采访时透露,“当时他想离开巴萨体现自己的价值,但是俱乐部并没有挽留他。”但是,在那次采访中,他也表示,未来依旧想要回到巴萨。

  来到拜仁后,他一度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截止到2016年,蒂亚戈很难代表拜仁踢完一个完整赛季,而在这两年半的时间里,蒂亚戈仅仅代表拜仁出战了55场比赛,缺阵的场次却达到80场。而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拜仁为了这名小将已经花费了4400万欧元,而这也表示他每代表球队出场1次,拜仁需要花费足足80万欧。

  

  新赛季到来以后,蒂亚戈终于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并有了出色的表现,在新赛季里,蒂亚戈代表拜仁在各个赛场上出场40次,帮助球队打入了8球贡献了9次助攻。而亮眼的表现自然吸引了欧洲其他豪门的关注,甚至有多家俱乐部希望能叫蒂亚戈带到俱乐部中,而这其中就有蒂亚戈的老东家巴塞罗那。

  

  2016年的夏天,巴萨花费1.75亿,分别引进了丹尼斯-苏亚雷斯、安德烈-戈麦斯、帕科、迪涅、乌姆蒂蒂和西莱森六名外援,但是在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巴萨的新人们却并没有带给巴萨太多的改变,尤其是花费3500万欧来增强巴萨中场,而引进的戈麦斯,在本赛季表现更是让巴萨球迷感到失望,不仅未能起到球队进攻的组织作用,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是平平,而这也让巴萨再一次怀念起了当年的蒂亚戈,这名拉玛西亚的天才中场。

  

  然而,当巴萨一心想要将蒂亚戈重新带回伯纳乌之时,蒂亚戈却选择了与拜仁进行了续约,而为了留住蒂亚戈拜仁为其开出了队内最高的年薪之一。而这个消息也让巴萨将蒂亚戈带回伯纳乌的梦想破灭,曾经的自己的青训小将,却不被巴萨重视,如今在拜仁的他,巴萨想要再次引进已经成为了不可能。而这也是巴萨高层近几年失败决策的一个缩影,假如继续这样下去,真不敢想象巴萨还能站在世界顶级俱乐部多久。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830902.shtml report 3382 他是拉玛西亚出品,从小便被大家认为拥有中场组织核心的天赋。加盟巴萨后,他一直被当做未来巴萨4号培养,并被当时巴萨B队的教练路易斯·恩里克称为未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