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郎平苦盼一猛将回归中国女排,她才是朱婷的最佳搭档

  北京时间5月12日,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受邀担任世俱杯直播解说嘉宾时,公开表态“希望杨方旭早日康复回归女排国家队”,可见其对这名猛将的期望值之高。

  

  1994年出生的杨方旭如今还未满23岁,身高1米90,司职接应。作为一名左手将,杨方旭的最大特点是下手速度快。她在二号位的进攻主要以低平的快速拉开为主,效率相当高。从年龄来看,杨方旭完全有机会再打一到两个奥运周期。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杨方旭在小组赛与意大利一战替补上场意外受伤,让球迷相当揪心。带着伤出战的杨方旭在中国女排与巴西队的生死战中表现出色,成为奇兵,为中国女排最终登顶立下汗马功劳。回国后,杨方旭接受了手术治疗,整个赛季报销。

  

  伤愈后的杨方旭如今已经在跟随山东女排备战全运会的比赛,也入选了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在郎平心里,或许她才是与朱婷完全契合的接应搭档。一来,她的速度对对手的拦网有很强的牵制力;二来,能接一传也可以更好解放朱婷的进攻。

  让我们一起期待杨方旭的王者归来。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832698.shtml report 965 北京时间5月12日,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受邀担任世俱杯直播解说嘉宾时,公开表态“希望杨方旭早日康复回归女排国家队”,可见其对这名猛将的期望值之高。1994年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