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闪电回击战平华夏幸福,血性捍卫越秀山!

  潮湿闷热的夜晚,面对强劲的对手,第86分钟率先丢球,几乎被逼入绝境......在全场球迷不懈的呐喊助威声中,富力将士们强势回击,闪电扳平比分,最终以一场1比1的平局,守卫越秀山的荣耀。

  

  伤愈复出浴血奋战的乌索,青春无敌勇猛无畏的黄政宇,又一次用关键进球拯救球队的扎哈维,还有一夫当关多次救险的全场MVP程月磊......富力全体将士实现了斯帅赛前的承诺,不仅踢出了漂亮的足球,更打出了血性和顽强不屈的战斗精神。

  

  血染赛场依旧坚持打满90分钟的乌索,赛后需要去医院缝针,但是并无大碍。经历两连败后,巴西铁汉非常渴望在球场上帮助球队。乌索说道:“感谢教练、队友和球迷对我伤势的关心。我们的球队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大家庭。我们要继续保持争胜的欲望,战斗到底。”

  出场阵容

  1-程月磊、11-姜至鹏、18-弋腾、36-黄政宇(U23)、19-姜积弘、20-唐淼、32-陈志钊(66'29-肖智)、8-乌索、23-卢琳(83'35-李提香)、7-扎哈维、10-雷纳迪尼奥

  乌索本场复出,和陈志钊一起坐镇中场;后防线上,姜积弘重回首发;前场方面,卢琳和扎哈维、雷纳迪尼奥组成三叉戟。斯托伊科维奇雪藏了主力中锋肖智,佩莱格里尼将国脚中场尹鸿博放在替补席上,双方主帅都留有变招。

  精彩瞬间

  斯帅和佩公都崇尚技术型攻势足球,两队开场后迅速展开斗法。富力凭借更娴熟的传控,大范围转移调动对手,两条边路的进攻各有特色,左路的姜至鹏屡次助攻送出传中,右侧的雷纳迪尼奥利用横向盘带突破,不断同扎哈维连线,威胁对方大门。

  

  华夏的攻势,更多凭借锋线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以及小组配合。第11分钟,张呈栋和阿洛伊西奥连续一脚传球将球塞入禁区,拉维奇右脚推射球门远角,程月磊神勇地倒地侧身将球扑出。

  第22分钟,卢琳前场积极拼抢赢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雷纳迪尼奥主罚再次祭出圆月弯刀,可惜皮球擦着左门柱飞出底线。第29分钟,乌索又一次前场抢断,随后在禁区外远距离推射,皮球被杨程飞身扑出。

  

  本场比赛,富力将士打得格外勇猛顽强。第41分钟,华夏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黄政宇奋不顾身的头球解围,被对手一脚踢中胸口。第45分钟,乌索与对方争顶时被撞破头部血染赛场,经过短暂的治疗,乌索头缠纱布重返赛场,全场球迷高喊“乌亚素”并送上热烈的掌声。

  

  下半场开局阶段,双方展开激烈对攻。第48分钟,拉维奇和阿洛伊西奥连续配合送出直塞,替补登场的尹鸿博插入禁区小角度单刀打门,程月磊再次奉献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此后,越战越勇的“圣月磊”连续扑出了金周荣的头球攻门和尹鸿博的凌空抽射。

  在炎热潮湿的天气下,双方的体能在连续拉锯对攻中迅速下降,富力逐渐形成围攻之势,在对方严密布防的禁区内,姜至鹏、唐淼和小雷屡次送出威胁传中,可惜扎哈维的插花脚传中和脚后跟射门都没能形成破门。斯帅连续调兵遣将,肖智和李提香替补登场。

  

  顶过富力一阵暴风骤雨的攻势,华夏多次打出快速反击,两名外援开始展现出色个人能力。第56分钟,阿洛伊西奥在中场大秀海豚过人;第86分钟,华夏意外地打破僵局,拉维奇中场左路一路带球,在四名防守球员的重围之中觅得空当,一脚刁钻的贴地远射攻破了程月磊的球门,富力主场0-1落后。

  绝不甘心就此落败的富力,迅速给予回击!失球仅仅1分钟后,姜至鹏左路起球传中被顶出,体能透支的金周荣解围没有踢远,李提香左脚大力远射,埋伏在门前的扎哈维脚后跟顺势一蹭将球挡入大门,富力1比1扳平比分!

  随后扎哈维还获得两次准单刀机会,可惜都被判罚越位在先。伤停补时阶段,华夏右路横传门前,张呈栋跟近包抄差了一步,错失绝杀机会。全场比赛结束,广州富力主场1比1战平河北华夏幸福。

  赛后发布会实录

  斯托伊科维奇:比赛非常困难,也很艰苦,竞争性也很强,对手是中超的一支强队。可以说今天球队的表现和内容非常出色,取得一场平局还是挺好的结果,我们从一开始就非常努力想要拼下比赛,不过能在0-1落后后还能够扳平也是不错的。

  记者:赛前主教练说这一场比赛我们需要打得更有血性,今天比赛场上也见血了,乌索头破了,球队也拼到最后一分钟,达到他要的血性了吗?

  斯托伊科维奇:可以说今天咱们发挥得非常好,吸取了之前比赛的教训,这一场打得更具侵略性,球员们90分钟内非常努力,全力以赴。

  记者:这一场比赛没有安排高中锋,出于什么考虑?

  斯托伊科维奇:根据我们的战术,把扎哈维顶在前面也没有什么改变,还是按照我们一贯的打法和战术来执行的。

  记者:赛后主教练比较罕见地和主裁判握手,为什么?

  斯托伊科维奇:因为我是一名绅士。

  记者:富力在国安客场从未取胜过,下一场有什么目标?

  斯托伊科维奇:我还不知道,现在还不清晰。事实上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这一场比赛,当然下一场对国安的竞争性也很强,对手身价也很高,对我们是另外一场挑战。今天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展示了漂亮足球,全场大概有500多脚传球,控球比对方高十个百分点,我们做得非常不错。出于个人意见,我觉得富力更配得上胜利,因为我们有更多机会,表现也更加出色,不过有时候也要接受平局,毕竟华夏幸福实力非常强劲,他们是联赛实力前五的球队。

  记者:最近球队三轮未取胜,是否有压力?

  斯托伊科维奇:我不觉得,今晚还是会很安稳地睡觉。我感到压力可能是在球队表现不好的时候,但今天大家都看到了,富力今天打出了漂亮足球,所以我不感到有任何压力。

  

  虽然没能为前来支持球队的蓝血战士们带来胜利,但是在5月14日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还要向最伟大的母亲们送上节日问候。

  母亲是超人,兼顾工作和家庭,母亲是撑起全世界的那个人我们祝愿天下所有的伟大母亲们节日快乐!

  下轮比赛,5月19日18点整,广州富力将客场挑战北京中赫国安。感谢所有球迷们的呐喊和支持,继续魔鬼赛程,让我们战斗到底!

  比赛海报凝聚着每一场比赛的前瞻看点,好的主题海报还会引起一场比赛的热烈讨论,下一轮富力客场挑战国安,针对这场赛事,您对海报有什么主题建议吗?

  下一场的赛事海报主题和口号将将由您来决定,富力君在此号召各位藍血戰士们在下方留言写下您的建议。

  我们将挑出最符合的赛事主题来制作每一轮赛事海报,被挑选的球迷富力君将送出广州富力的主场票两张!赶快行动吧!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富力FC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835381.shtml report 7284 潮湿闷热的夜晚,面对强劲的对手,第86分钟率先丢球,几乎被逼入绝境......在全场球迷不懈的呐喊助威声中,富力将士们强势回击,闪电扳平比分,最终以一场1比1的